【寰宇掃瞄】助北韓洗「加密貨幣」贓款 美制裁中港交易員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

在中國境內助朝鮮非法金融活動 三人被美制裁

週一(4月24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宣布制裁三名個人,分別是中國公民吳慧慧(Wu Huihui)及一名香港英國國民、他們被指控向一些公司支付款項以換取虛擬貨幣,協助將朝北韓駭客竊取的虛擬貨幣兌換成法定貨幣,為北韓當局提供資金支持。另一位北韓駐中國的銀行代表,則為北韓當局協調了數百萬美元的非法融資。

8成軍武來自俄 越南轉向捷克採購以分散來源

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上週訪問越南三天,安全是雙方討論主題之一。訪團成員中,軍武公司占比最高。外媒引述捷克政府消息透露,越南正與捷克就軍用物資進行談判,包括討論採購飛機、雷達,並升級裝甲戰車及槍砲等武器,以改變越南有高達80%的軍火武器從俄羅斯進口的現況,讓越南軍火庫「多樣化」。

佛州州長:避台海衝突 關鍵在遏阻中共侵略

有可能成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25日在東京接受《日經亞洲》訪問時說,阻止台海發生危機,關鍵是遏阻力。「如果習近平知道他發動敵意行動的代價,遠超過他可能獲得的成果,那就不會發生軍事問題。」

巴基斯坦反恐中心彈藥庫爆炸 釀13死50傷

巴基斯坦西北部反恐中心的一座彈藥庫在24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50多人受傷。官方初步認為這起爆炸並非恐攻,彈藥起火爆炸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電線短路所造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