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齡超80 日本老年聯賽延續足球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日本正在進行一場特別的足球聯賽,選手們頂著銀髮,奔跑在球場上,其中最年長的球員有93歲。一起去看他們的風姿。

足球場上,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坐在草地上,拉伸著筋骨,為即將舉行的友誼賽熱身。

今天參賽的選手,全部超過80歲。儘管他們的臉上佈滿了皺紋,點綴著老人斑,但各個精神飽滿,站得筆直,在球場上跑動積極,絲毫沒有風燭殘年的老態。

白熊隊守門員鹽澤慎吾,今年93歲,是場上最年長球員老人是一名退休的賽車設計師,做足球守門員已經超過30年了。

白熊隊守門員鹽澤慎吾:「我踢過不同位置。踢其它位置很痛苦,比守門員更難。」

83歲的野村睦彥,從13歲開始踢球,曾經是一名專業足球運動員。老年足球聯賽,給予他持續追夢的機會。他的家人非常支持他繼續在綠茵場上馳騁。

日本在1970年代中期進入少子化,現在有三分之一國民年齡在65歲及以上。老年足球隊的興起,對民衆起著積極的示範作用。

伊藤豊十幾年前與同伴,針對60歲以上的足球愛好者,創建了老年足球聯賽,當時組建了4個球隊。如今聯賽已經吸引到18支球隊,計劃到2026年拓展到26支。

日本生命足球祕書長伊藤豊:「(日本)可能是老齡化社會,但人們仍可以享受這些事情(踢足球)。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目前全球最年長的職業球員,也來自日本,是56歲的三浦知良,他正在葡萄牙踢甲級聯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