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再失控 爆失格言論 竟稱文革是八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受訪時再次失控。他不僅否認14個獨立國家的主權,還說文革是八卦,輿論譁然。

法國電視LCI節目主持人羅契賓:「習近平主席的家庭在文革中也是受害者,不是嗎?」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我不是來這跟你討論這些八卦的。」

羅契賓:「對於無數死亡的中國人,你用八卦來形容。這樣的說法,對古拉格的受害者,和中國勞改場的無數死亡者,是可恥的,您明白嗎?」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21日接受專訪時再爆失格言論。他否認毛澤東曾迫害數百萬中國人,否認習近平家庭也遭文革迫害的事實,說這些都是八卦、謠言。

事實上,在習近平9歲那年,他的父親習仲勳因小說《劉志丹》惹怒了中共當局,被打成「習仲勳反黨集團」頭目,被整足足16年。習近平也在13歲還未成年時,因說了幾句反對文革的話,被中共打成「現行反革命分子」,被抓進「少管所」勞動改造。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難道盧沙野是要否認中國曾經發生過文革嗎?或者是關於文革的一些歷史,難道他自己不清楚,而要做這樣的迴避或者是扭曲嗎?所以我認為盧沙野這個人,基本上不能成為一個所謂的外交官。」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也認為,當年文革荼毒很深,現在中國的粉紅,當外交官的有很多,他們拒絕新的信息,已經失去了正常思維的能力。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這個戰狼外交一大堆,一直講上有所好下必勝焉,就是這麼個概念。然後再加上他們知識上的這個缺陷,就在全世界丟人現眼。他一講出來,很多人關注他,他很高興得不得了,重視我。」

法媒主持人還借法國前總統戴高樂的故事,指戴高樂總統1964年與中共建交,很多人認為是錯估了中共,造成歷史錯誤。對比當下中國,質疑法國是否重蹈覆轍。

宋國誠:「主持人的意思就是說,西方曾經有過那種錯誤的幻想,那麼今天是不是也應該讓西方世界去覺悟。(他)用這樣一個問題來問盧沙野,那麼當然盧沙野也聽得懂他的話是什麼意思,所以他根本就無法回答,所以就只好閃爍迴避,甚至是惱羞成怒。」

宋國誠表示,中共一眾外交官不斷製造問題,其實都在執行戰狼外交路線。因為最高當局說要敢於鬥爭,他們就加碼執行這種國際階級鬥爭的外交政策和路線。歸根結底是領導者本身對於國際局勢的錯判,就是所謂的東升西降導致的。

宋國誠:「全然都是用那種共產黨的階級鬥爭的思想來搞外交,當然他們所有的外交官個個都一個樣子,同一個模子製造出來的一個同樣的一種嘴臉。其實就是八方樹敵,造成中國國際社會的一種四面楚歌的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