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航母啓動需兩天?當局刪文急「闢謠」

親共港媒「頭條新聞」轉發陸媒文章稱,中國航母採用蒸汽渦輪機,需要用48個小時,通過燃燒重油,把60噸水加熱成蒸汽才能啟動。相比之下,美國尼米茲級航母,2個小時就能達到滿功率狀態。法國「戴高樂號」啟動時間一個多小時。文章迅速引發關注,但很快遭全面刪除。陸媒再發文,改稱中國航母啟動需要10個小時。早在2020年,就有消息指,中國航母需要48小時預熱才能出港,同時油耗巨大,即使有巨型補給艦協助,也只能在近海巡航。不僅如此,中共的航母在高速航行時,燃油所產生的濃煙直衝天際,因此目標明顯、無法隱藏行蹤。

中共官員及家屬持雙護照出入境 竅門曝光

儘管中共不允許國民擁有雙重國籍,但因白紙運動被迫流亡海外的上海人黃意誠,23號在推特上揭露,中共官員及家人,很多都持有中美雙重國籍,往返中美之間。他介紹,這些官員都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只要從香港出入境,雙國籍就不會被發現」,華爲公主「孟晚舟就屬於這一類人」。

中國迎來第二波新冠 XBB.1.16毒株引關注

24號,新冠第二波衝上微博熱搜榜首。各地都有越來越多的民衆再次感染中共病毒。有消息稱,這次傳播的包括俗稱「大角星」的XBB.1.16奧密克戎變種毒株,已經在泰國造成死亡病例。

四川貨車加速衝進公安局 官方稱學徒司機

24號凌晨,四川瀘州一輛貨車,在街頭撞了多輛汽車和電動車後,司機不但沒停車,反而猛踩油門,衝進了前方的派出所。警方通報稱,貨車司機是學徒司機,沒有駕照。就在同一天,雲南昆明的一名司機,強闖紅燈衝撞行人,造成至少9人受傷。警方通報司機沒有飲酒吸毒,原因待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