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成「專訪」F1世界冠軍舒馬赫 德週刊道歉開除總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曾獲一級方程式(F1)賽車7屆世界冠軍的舒馬赫2013年12月因度假滑雪出意外導致腦部嚴重受傷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一家德國週刊聲稱對舒馬赫進行「專訪」,被踢爆對話內容都是以人工智慧AI)生成後,出版商週六(4月22日)除了向舒馬赫家屬道歉外,並將雜誌總編開除。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現年54歲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的家人本週表示,打算對總部位於艾森市(Essen)的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a Group)旗下週刊Die Aktuelle採取法律行動。

馮克媒體集團在官網發表聲明道歉,集團雜誌總經理波爾曼(Bianca Pohlmann)表示:「這篇沒格調又誤導人的文章從來就不該出現,此文絕不符合我們,還有讀者期望馮克這樣的出版商擁有的新聞標準。」

「2009年以來負責該週刊新聞責任的Die Aktuelle總編輯霍夫曼(Anne Hoffmann)今起解除職務。」

最新一期Die Aktuelle封面刊登舒馬赫微笑的照片,標題寫著《舒馬赫,首度受訪》,小標寫著《這聽起來像是真的》,但翻開內頁後,讀者卻發現內文「引述」全都是由AI機器人生成。

家屬對舒馬赫的近況三緘其口,只有最親近的人才知道他的確切狀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