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槍殺黑命貴抗議者被定罪 專家認為赦免機會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德州一名軍官因槍擊黑命貴抗議者致死,而被定罪。此事引起州長的反對,並表示要赦免。我們來看法律專家的分析。

美國陸軍中士丹尼爾·佩里Daniel Perry)因 2020 年槍擊黑命貴抗議者加勒特·福斯特而被定罪。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立即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陪審團的判決是錯了。他在 Twitter上 發帖說,德州法律積極支持民眾自衛的權利,陪審團不能無視。

新唐人記者ARLEEN RICHARDS與槍支法專家 Emily Taylor 進行了交談,以了解更多法律細節。

記者 Arleen Richards:「你能告訴我那條法律是怎麼說的,以及它是怎麼用的嗎?」

Emily Taylor :「你所在的地點,首先你要有權在那裡。這個案子中,佩里中士是合法地坐在他的車裡,合法在奧斯汀的街上。而且,在你行使自衛權利的同時,你沒有在做其他犯罪的事情。比如,如果你在販毒,就不可以用自衛的說辭。而且你也不可以挑起事端致人重傷。」

2020 年 7 月,佩里開車行駛在一條擠滿抗議者的街道上。警方說,佩里的車隨後被抗議者包圍。一個名叫福斯特的抗議者拿著一把 AK-47 自動步槍走近佩里的車。有爭議的是,福斯特是否把槍口對準了佩里。

律師 Emily Taylor :「 威脅是直接的嗎?是迫在眉睫嗎?這是致命武力的威脅,對方舉起槍是否造成威脅?這些經常是自衛案件中雙方辯論的地方。就看陪審團決定相信哪一邊的說法。」

州長要求「赦免與假釋委員會」審閱這個案子,並給出赦免的建議。這是德州法律的正常程序。泰勒表示,這一請求「超出常態」,因為被定罪的一方通常會在被判決後申請赦免。與此同時,佩里的律師要求重新審判。

Arleen Richards:「妳覺得事態會如何發展?」

Emily Taylor :「我估計在上訴期截止之前,他就會被赦免」,「上訴過程就是非常漫長。」

泰勒表示,在德州,判決一般很快,但是不知為什麼這個案子被推遲了。在此期間,佩里將繼續被拘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rleen Richards、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