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洩密文件曝共軍犯台難度高 台購400枚飛彈阻共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17日逮捕了兩名與中共祕密警察站相關聯的紐約華人,國務院方面表示,美國正在與盟友聯合打擊中共在海外的祕密警察站。另外,根據外媒報導,洩露文件揭露兩岸軍力,如果中共兩棲犯台,在初期就會被美台聯軍所擊敗。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華自強日前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正在與國際夥伴努力合作,打擊中共在海外祕密警察站,已知中共在「數十個國家」境內進行非法跨國執法。

中共在海外大量設置祕密警察站,長期以來對海外異議人士進行威脅恐嚇、監視和跨國迫害。美國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列維·布勞德19日表示,中共一直指使特務在美國迫害法輪功學員。

列維·布勞德:「其實是在紐約,幾年前,有一大群暴徒組織起來攻擊辱罵和騷擾法輪功修煉者。很多天後,祕密調查人員在紐約市的街道上抓獲了當時在中領館工作的人。」

17日,美國司法部逮捕了兩名與中共祕密警察站相關聯的人。美國、加拿大等國警告,中共政府在境外非法活動日益增加,不僅侵犯人權,也威脅到國家安全。

對此,台灣陸委會表示,很多國家都已警覺,台灣明年就要大選,會嚴密注意中共是否使用類似途徑進行干擾。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我們也會嚴密注意是不是有類似的這種途徑,來透過我們內部的一些人來做干擾,我們會密切來注意。」

陸委會提醒,民眾赴陸交流前可得三思,小心中共紅色統戰。

18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表示,身為印太司令,他有責任阻止這場衝突,他的工作是說服北京「這是個很糟的選擇」,但若嚇阻無效,就必須對抗並獲勝,美軍已經做好因應任何突發事件的準備。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接受外媒《路透》專訪時提及台海問題,他說,南韓將與國際社會一同反對試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並強調台灣議題「是全球性的議題。」

華盛頓郵報15日獨家披露,五角大樓洩密文件顯示,縱使共軍能兩棲登陸,先頭登陸部隊也會因為無法獲得重要的油料補給,難以維持登陸後取得的灘頭陣地,從而在初期就被美台聯軍擊敗。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年1月公布的兵棋推演報告,24次模擬共軍犯台的不同情景,結果均顯示共軍慘敗。

不過,洩密文件對台灣的制空能力提出擔憂,認為台灣或許很難抵禦共軍的空中優勢。

台灣方面對此表示不認同,並稱台灣的防禦系統是根據敵人的威脅而精心構建的。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也指出,未來台灣會更加強化防空飛彈的部署,來確保攔下制空權,局部空優跟海優,如此就可以讓中共無法登陸成功。

台灣軍方表示,美軍印太司令部已經派出200多位教官進駐台灣,將協助訓練與指導國軍部隊,有望提升國軍整體的作戰能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基本上盟友國家透過軍事訓練的方式來提升我們軍事戰力,所有相關做為我們都非常樂觀其成,也會跟盟友國家共同努力來執行這方面工作。」

近日外媒報導指出,台灣向美國採購了400多枚「反艦導彈」,以應對中共攻台的可能。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