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打擊中共跨國鎮壓 美逮捕親共僑領 多國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4月17日,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兩名紐約華人。他們涉嫌透過在海外設立中共110警察站,實施跨國鎮壓;同時通緝34名中國警察,指控他們利用數以千計的假帳戶,騷擾在美的異議人士。司法部起訴書還指出,中共為了消滅法輪功,特地維持一個由中共運營的、法外的安全機構,使用騷擾和監禁等惡劣手段,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

4月17日,美國FBI逮捕了兩名親共僑領,他們涉嫌在紐約運作中共110警站,參與中共跨國鎮壓。同時,通緝34名中共警察,指控他們利用假的社交媒體帳戶,騷擾在美國的異義人士。多國已跟進行動,追捕參與中共跨國鎮壓的嫌犯。

檢察官指控,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盧建旺(Lu Jianwang)和美國長樂公會的祕書長陳金平(Chen Jinping)聽命中共,在美國紐約的曼哈頓下城運作「祕密警站」,兩人面臨密謀充當中共代理人等多項罪名,最高刑期可達25年。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萊恩·皮斯:「這座不起眼的辦公大樓,位於曼哈頓下城繁華地段,它有個黑暗的祕密。中國國家警察局看起來一直在利用該(警察)站,追蹤美國本土的美國居民。」

紐約東區檢察官布萊恩·皮斯(Breon Peace)表示,這次抓捕行動意義重大,因為這讓FBI成為全世界首個逮捕中共海外警察站成員的機關。

布萊恩·皮斯:「你剛才聽到的指控,揭露了中共試圖在美國騷擾持異議者,以及扼殺言論自由的大膽和非法行為。」

檢察官指出,這次高調宣布逮捕,是為了給中共一個明確信息。

布萊恩·皮斯:「我們已經盯上了你們,我們知道你們在做什麼,我們將阻止你們。」

根據起訴書,盧建旺還承認,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前主任有聯繫,曾參加華盛頓DC由中共政府組織的反對法輪功的抗議活動。

盧建旺還被指示「在報紙上發表反法輪功的文章」,而陳金平則與中共合作,監視法輪功學員。

對於美國司法部這次逮捕行動,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認為,是個好的開端。而這只是中共跨國鎮壓、迫害法輪功的冰山一角。

易蓉:「美國政府意識到了中共的危害,像國安部、公安部、『610』的這些爪牙,都已經伸到了美國,不是一個短期的事了。我個人也是一直受到(中共)跟蹤、騷擾和迫害,直到現在還是有,法拉盛街上都是有跟蹤(我)的人。」

美國聯邦調查局呼籲被迫害的人士與FBI聯繫,為案件提供更多線索。

針對中共海外警察站的追捕、調查行動,正在全球展開,多國跟進。

在美國宣布逮捕盧建旺等中共海外110頭目後,韓國對親共僑領王海軍的調查也有了新消息。

據韓聯社4月20日報導,王海軍3月底被韓國警方移交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王海軍是韓國中餐館「東方明珠」的實控人,同時被移交檢察廳的還有「東方明珠」的代表A某。

二人被指控涉嫌違反《食品衛生法》、《戶外廣告物法》,並在執照過期後繼續經營。王海軍擁有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會長和首爾華助中心(OCSC)主任等多個頭銜,而首爾華助中心就設立在東方明珠餐廳。去年12月,這家餐廳地址被指是中共設立的祕密警察站,遭韓方調查。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4月18日爆出最新消息,中國紅色商人、僑領林瑞友涉嫌在英國倫敦運作「祕密警察站」,對持不同政見者進行恐嚇,是中共在英國進行所謂統戰的重要角色。

英國警務國務大臣克里斯·菲爾普表示,針對英國三個中共祕密警察站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克里斯·菲爾普:「關於這三個具體的警察站,因為執法機構仍在進行調查,我恐怕不能提供更多細節。」

隨著美、英、韓等多國對中共海外110頭目發起追捕調查行動,加拿大參議員也敦促當局加速實施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里奧·豪薩科斯:「在兩三個月內,我們設立一個外國登記處,這將是處理外國干涉的第一步,特別是處理中共和它們在加拿大的活動。」

新唐人新聞週刊趙鳳華、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