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烏克蘭反攻 波蘭建立豹式坦克維修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德國、波蘭烏克蘭週五簽署協議,在波蘭建立維修中心,維修各國提供給烏克蘭的「豹式主戰坦克」。

週五,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美軍基地舉行的北約防長會議的間隙,德國、波蘭烏克蘭三國防長簽署了一份豹式坦克維修協議。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利斯:「該協議規定,我們將在波蘭為整個豹2坦克戰隊,即豹2A4和豹2A6,建立一個聯合維修中心。」

德國防長皮斯托利斯表示,這個維修中心可能在5月底開始運營,預計每年花費約1.5億至2億歐元。

皮斯托利斯:「這表明了我們有決心堅持下去。(俄總統)普京無法再玩拖延戰術了。我們將堅持不懈。」

烏克蘭目前正準備發動其期待已久的春季反攻。正在東部重鎮巴赫穆特鏖戰的烏克蘭坦克旅表示,當地戰況艱難,他們急需更多的西方坦克和裝備。

烏克蘭第17坦克旅副參謀長 Nikita:「我們真的需要(更多)西方裝備, 我們現在需要,說實話我們昨天就需要了,因為這些武器更強大。」

德國、波蘭和西班牙等北約國家已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50多輛豹2坦克。美國和英國也分別承諾提供31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和14輛「挑戰者2」主戰坦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