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拜登與馮德萊恩馬克龍通話 聚焦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分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關注台海問題和烏俄戰爭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四表示,拜登總統先後和馮德萊恩以及馬克龍通話。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拜登)總統有機會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話。他們談到了她最近的北京之行,總統對她對那裡(中國)的看法很感興趣。他們當然也談到了維護台海周邊和平與安全的必要性。當然,他們談到了繼續支持烏克蘭打擊俄羅斯的入侵。」

拜登隨後也與馬克龍通話。

白宮聲明表示,「兩人討論了馬克龍總統最近對中(共)國的訪問,以及他們為促進印太地區的繁榮、安全、共同價值觀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做的持續努力。雙方重申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面對俄羅斯的野蠻侵略,將繼續堅定支持烏克蘭。」

法國總統府聲明說,兩國元首重申長期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共同決心。同時,決心加強目前的合作,共同維護國際法,包括在整個印太地區的航行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