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政府再次放寬外國人購房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4月13日(週四),加拿大住房、多元化和包容性部長艾哈邁德·胡森 (Ahmed Hussen)發表法律聲明,住房部再次修改海外買家購房禁令,放寬外國人購房限制。

今年3月底放寬的《海外買家購房禁令》,允許外國投資者為搞開發而申報購買加拿大住宅物業。

4月13日,住房部再次放寬限制的主要內容是,持有效工簽183天或以上,首次在加拿大購房的外國買家,不在禁令範圍之內。同時,外國買家今後可購買加拿大任何空置土地或不包含任何住宅單元的其它物業。

資深地產經紀莫基寧:「(工簽人士)在你下Offer購買房子的那一天,你的工簽的有效期還剩至少183天,這個就很容易滿足了。但是你還是要交25%的海外買家稅。當你最終成為PR永久居民的時候, 你可以申請把這個交的25%的外國買家稅退回來。這個(政策)方面的放鬆,只要你不是在這邊炒房,他(政府)還是歡迎海外資本進來參與這邊的土地房屋開發, 對提高房屋的供應量,解決這個住房危機 ,確實有一些改變。」

住房部表示,對外國買家的禁令有效期至少兩年。 政府仍然在研究如何防止外國人投機炒房現象。住房部本月再次修改禁令,以適應國內住房需求,吸引外國人購買加拿大土地搞地產開發。

莫基寧:「政府應該多做點工作,把這個政府的運作效率提高,審批時間縮短,然後把一些稅費降低一些,給這個開發商減減負擔,多釋放一些這個可方可開發的土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