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第一季獲利大減24% 第一季全球智能手機市占率三星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週三(4月19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相比上漲24%,至233.3億美元,但獲利大減24%,公司股價盤後重挫6%。為擴大市占率,特斯拉第一季5次降價,使毛利率下滑至19.3%。

據市場調研機構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一季全球智能手機銷量韓國三星佔22%,超過蘋果的21%,重回榜首。三星推出新款旗艦手機Galaxy S23系列,帶動銷量上升。蘋果銷量與上季相比下降了4%。

美國商務部表示,硬盤製造商希捷違反出口管制,向華為出售了超過11億美元的硬盤產品。希捷表示同意支付3億美元罰款,與美國政府和解。美國2020年出台法規,限制向華為銷售美國技術製造的產品,希捷是唯一違反禁令的硬盤供應商。

日本觀光局週三公布數據,3月賞櫻季帶動181萬7500名外國遊客訪日,比去年同期暴漲了26倍,已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其中韓國遊客消費最多,台灣排第二。由於赴日旅行限制,中國遊客數量僅恢復1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