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中共壓制海外異議人士的手段越來越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在兩名中共特工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並被指控「在紐約非法開設警察局」後,FBI週三(4月19日)警告說,中共和伊朗在壓制在美國的持不同政見者並影響美國政策方面變得越來越無恥。

在關於跨國鎮壓的新聞發布會上,FBI反間諜官員表示,該局正在追蹤蹤外國專制政權違反美國法律威脅某些團體的日益增長的趨向,並敦促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官員表示,這些政府有時使用私家偵探監視持不同政見者,聯邦檢察官已經提出了幾起涉及使用私家偵探的刑事案件。

一位FBI反間諜官員說:「(中共)採用了很多新的策略和試圖跨越新的界限,在以前的調查中,我們沒有看到中國(共)和伊朗在美國本土這樣做。」他補充說,FBI希望提高人們對這種趨勢的認識,並提醒私家偵探部門以及州和地方的執法部門。

官員們說,外國專制政權跨國鎮壓計劃的目標是多方面的,有時旨在通過「惡性影響戰術」影響美國的政策決定。

「我們確實看到了(中共)戰術和工具(升級)的轉折點。」另一位反間諜官員說。

FBI官員拒絕對兩天前在紐約逮捕的中共警察局的特工案件發表評論,也拒絕談及任何其它公開調查。

英國在回應媒體關於倫敦南部有中共祕密警察局的報導時表示,中共或其它國家在其領土上對外國公民的任何恐嚇都是不可接受的。

據《泰晤士報》(The Times)18日報導,中國商人林瑞友涉嫌打理一家在倫敦的中國「祕密警察站」,林瑞友是「All EAT APP」(通吃網)外賣平台的創始人兼CEO,其在克羅伊登的辦公地址是一個海外中國警察站。

該地址在中共福州市公安局設立的「海外警務和僑務服務站」名單上,這些服務站聲稱要幫助生活在海外的中國公民處理行政事務。然而,有跡象表明,他們也在做脅迫中國移民回國接受刑事指控的工作。

據報導,林瑞友曾在中國參加過中國共產黨(CCP)的政治會議。他還在英國的幾個組織中擔任職務,這些組織與中共統戰部有聯繫,這些組織利用生活在海外的中國公民來推動其利益。

林瑞友曾擔任過一個華人選區團體的副主席,與保守黨有聯繫,曾與前首相約翰遜和特雷莎·梅會面,還為執政的保守黨組織了籌款晚宴。

英國警務部長克里斯·菲利普(Chris Philp)19日表示,政府知道在全球約有100個中共祕密警察局站點。

「本屆政府對這裡的外國公民受到干擾、跨國恐嚇非常重視」,菲利普說,「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其發生。」

關於可能的中共對英國政治影響的問題,他說:「所有政黨都需要對敵對國家代表試圖滲透或影響我們的活動的危險保持警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