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與中共謀劃俄烏談判 俄方稱不知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最近,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北京之行給他帶來了麻煩,他希望通過中共解決俄烏戰爭的想法受到唾棄。據彭博社報導,馬克龍還與中共達成了促成俄烏談判結束戰爭的祕密計劃

熟悉該計劃的人士向彭博社透露,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已責成他的外交政策顧問博納(Emmanuel Bonne)與中共的最高外交官王毅合作,建立一個用於俄羅斯烏克蘭未來談判的基礎框架。

馬克龍辦公室的一名官員證實了博納與王毅談話的計劃,但拒絕對細節發表評論,並補充說法國的盟友已經被告知。

這些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法國設想,如果一切順利,俄烏最快將在今年夏天舉行和平談判。

在最近的中國之行中,馬克龍沒有完成說服習近平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談的目標,自戰爭爆發以來,兩人一直未交談。

中共發言人稱,中國支持歐洲從自身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出發,推動儘快恢復俄烏和談,「在考慮各方合理關切的前提下,建立一個平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框架」。

目前還不清楚馬克龍的計劃是否得到了基輔及其盟友的支持,他們中的許多人已經駁回了允許俄羅斯保留被占領土的停火建議。鑒於中俄的「無限制友誼」關係,許多國家也對中共能擔任一個中立的中間人持懷疑態度。

馬克龍此前曾表示,他認為中共可以發揮重要作用,由於中俄的關係,中共可以「讓莫斯科恢復理性」。但到目前為止,北京還沒有顯示出它願意施壓莫斯科以令其撤軍的跡象。

據消息人士說,未來的任何談判都將取決於幾個條件,包括烏克蘭春季反攻的情況,反攻成功將使基輔在任何談判中處於優勢地位。

然而,一些歐洲官員擔心,人們對烏克蘭的反攻寄予了危險的厚望,反攻可能不足以讓基輔確定能奪回被俄羅斯占領的所有領土。

據彭博社之前的報導,更現實的反攻目標是在南部戰線推進30公里(約20英里)左右,這將使烏克蘭最強大的火炮進入俄羅斯補給線的範圍,並為2024年更深入的推進創造條件。

這意味著烏克蘭的盟友需要加大支持力度,以使烏克蘭未來的反攻能夠贏回更多被占領的領土,在那之前,任何停火談判可能都無法令俄羅斯撤出烏克蘭的大片領土。

澤連斯基週末在Telegram上說,他與馬克龍談到了他最近對中國的訪問。據法新社援引馬克龍辦公室一名官員的話報導,兩人談到了舉行和平會談的下一步工作。

基輔多次表示,不能談判領土讓步,烏克蘭的幾個盟友也支持這一立場,並警告說,任何凍結戰爭的解決方案都可能預示俄羅斯將重新武裝發動另一場入侵。

克里姆林宮18日表示,巴西調解烏克蘭衝突的努力「值得關注」,但並未看到法國提出的任何和平協議計劃。

克里姆林宮表示已看到相關報導,但並未就此問題與法國接觸。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說:「我們不知道任何法國計劃的存在,我們也沒有從法國方面收到任何消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