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逮捕在美迫害法輪功的中共特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四月十七日,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兩名中共特工,他們被指控在中共的命令下,迫害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議人士。

根據起訴書,住在紐約布朗克區六十一歲的中共特工盧建旺,和紐約曼哈頓五十九歲的特工陳金平代表中共福州市公安局在紐約市經營一個中共「祕密警察站」。

這個「祕密警察站」於二零二二年二月設立,目的是對法輪功學員和世界各地的其他異議團體進行跨國迫害。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雷恩·皮斯(Breon Peace)在四月十七日召開的發布會上說,「被告盧建旺和陳金平,今早在他們紐約市的家中被捕。被告被指控密謀合作,代表中國(共)政府警察,在曼哈頓唐人街,設立福州海外華人派出所分部。」

布雷恩說,「被告人在中共政權的指導下的行動,是對美國主權的公然侵犯。感謝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和抓捕,被告將被追究責任,中共公安部也會知道,我們決不會容忍國家主權遭到威脅。」

起訴書說,中共特工受命在美國報紙上發表反法輪功的文章,收集個人信息,並付錢收買人以針對法輪功活動。起訴書還詳細介紹了中共特工在網上攻擊法輪功的情況。

根據起訴書,兩人至少從二零一五年開始協助中共政權,在華盛頓特區騷擾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的活動,並幫助尋找中共政府感興趣的人。

盧建旺在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盤問時承認,在二零一五年習近平訪美期間,他和某同鄉會的主席各派出十五人到首都華盛頓,騷擾法輪功學員的和平請願活動、用旗子遮擋法輪功學員請願的橫幅。事成後,盧建旺收到中共公安部頒發的一塊牌匾。簽證文件顯示,在該儀式上向盧建旺贈送「榮譽證書」的中共官員,當時是公安部的一名副局長。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列維·布勞德(Levi Browde)說:「對在美國境內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採取法律行動,意義重大,且令人鼓舞。」

他說,「這些中共官員被指控的行為只是冰山一角。二十三年來,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的死亡威脅、人身攻擊、入室盜竊、網絡騷擾。法輪功學員還在大學校園受到騷擾,他們的商業經營和生計受到阻礙,在中國的親屬受到恐嚇等。所有這一切都是在中共的指揮下進行的。」

起訴書進一步記錄了盧建旺參與中共公安部的跨國鎮壓的日程安排,這些行動特別針對紐約市和華盛頓特區的法輪功學員,這都是在負責法輪功事務的「610辦公室」前主任的命令下進行的。

中共當局命令盧建旺和陳金平以及第三名未具名的同謀尋找被中共公安部通緝的在美國的中國公民。盧建旺還被指示「在報紙上發表反法輪功的文章」,而陳金平則與中共政權合作監視法輪功學員。他們背後的公安部三號官員很可能是傅政華或黃明(當時「610辦公室」的負責人)。

起訴書說:「根據美國國務院202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共維持一個法外的、由黨運營的安全機構來消滅法輪功』,使用的手段包括騷擾和監禁。」

「中共對法輪功和其他受害者的跨國迫害是一個長期的問題。」布勞德說,「我們期待看到美國政府對那些攻擊或監視法輪功學員的人採取更多行動。」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