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船德州相聚 不懼逆風 持續遠航146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節目的最後,一起到美國德州看幾艘非常酷的古董遠洋貨船,沒有發動機就可以逆風航行,而且在過去的146年,年年遠航。

美國德州加爾維斯頓坐落在墨西哥灣畔,碧海藍天,遊人如織。

近日,島城舉辦的大船節,在歷史悠久的海港,開放幾艘世界上最古老但仍能遠航的大船,供遊客參觀。

這些大船,有著高高的桅杆,巨大的風帆,沒有任何電氣設施,甚至沒有液壓助力,通過轉動船帆的角度,就可以順風向前衝,甚至可以逆風而行。

這艘看起來外觀摩登的大船,是1877年蘇格蘭阿伯丁建造的「愛麗莎」號。1990年,它被命名為國家歷史性地標,指定停靠在加爾維斯頓,成爲一座輪船博物館。不過,這艘大船仍然每年出海。

加爾維斯頓歷史基金會創意官 威爾·賴特:「愛麗莎號曾經在全球貿易中運送貨物。我們的記錄顯示,十九世紀,它有兩次在加爾維斯頓停靠,為南美洲裝卸貨物,運來棉花,出口香蕉。」

登上愛麗莎號,遊客們好奇,試圖轉動船舵,了解大船的操作原理。

加爾維斯頓歷史基金會港長馬克·西比尼科:「(愛麗莎號的操作系統)非常有效,是我們常說的手動操作系統。所以,船上沒有電氣,沒有液壓系統,所以不會泄漏或者破損。它是全鋼的,運行良好!」

跟愛麗莎號一同開放游覽的大船,包括西班牙韋爾瓦建造的瑙特立尼達船,

和美國在1894年建造的歐內斯蒂娜-莫里西船。

遊客 雅各布·沙夫:「是的,這個很了不起。 很高興看到所有這些,很古老(的設計),精細的木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