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美國首次刑事起訴中共海外1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2022年9月份,總部位於西班牙的非政府人權團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披露了中共在海外非法設置警務機構的內幕。報告顯示,中共在全球30個國家中開設了54個實體的 「海外服務站」,在外國領土上私自開展警務行。這則消息震驚西方世界,包括荷蘭、愛爾蘭、英國、德國等歐洲很多國家都開始對此進行調查。

2022年11月2日,美國之音發布消息說,美國紐約也有中共警察服務站,辦公點設在紐約長樂公會,名稱是「福州警僑事務美國站」。美國之音說,這個海外警局得到中共官方海外媒體的大力宣傳,被稱為「海外110」。

中共在海外成立祕密警察機構進行跨國鎮壓的非法行徑引發美國政府的強烈反應,今年4月17日,FBI逮捕了現年61歲的盧建旺(Lu Jianwang)和現年59歲的陳金平(Chen Jinping),這兩名紐約華裔居民被指控多項罪名,包括在不通知美國當局的情況下密謀充當中共政府代理人,以及妨礙司法公正等,兩項罪名的最高刑期高達25年。同一天,美國司法部也宣布起訴40名中共的公安警察,這些警察涉嫌參加中共所謂912專項行動,針對旅居美國的異義人士進行各種騷擾行動。這是美國檢方首次對中共海外110提起刑事訴訟。

中共海外執法已有年頭 FBI阻止獵狐行動

紐約職業律師,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高光俊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儘管紐約僑社這個110辦公室據說是去年才在紐約成立的,但實際上中共利用這些海外僑團來做一些警務服務的這種活動,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前一段時間被逮捕的安全忠,他的罪行就跟這個盧建旺是一樣的,安全忠這個活動實際上是在沒有公開成立海外警察服務站之前就已經有了,他接受了中共安全部門的指令,到美國來去騷擾、威脅、恐嚇中共政府要求通緝的人,要這些人回中國去。

高光俊說,這些都是中共獵狐行動的一部分,獵狐行動實際上開始了很多年了,已經長達十年了,這個獵狐行動其中有一項任務就是要想辦法把在歐美這些國家的人勸返,威脅回去,因為歐美國家跟中國沒有引渡條例,他們想要把這些人弄回去,那只有採取威脅恐嚇這樣的行為,所以他們很早就開始在美國這樣活動了。

高光俊表示,FBI實際上早就開始行動了,在安全忠被逮捕之前沒有曝光的、沒有報導的逮捕和驅逐的事件,據我所知有很多很多,不止一起。我曾經也講過,甚至針對某一個人,中共安全部門派了至少十組人馬來到美國來,美國的FBI全部都掌握了,把他們全部擋住,一大半人都被美國政府驅逐出境了,勒令他們不可以再來。

高光俊說,美國政府其所以不能容忍的地方,就是中國政府派警察到美國來執法,而且,有時候是直接派安全警察部門的人來執法,更多的時候是通過海外的代理人,像所逮捕的這個同鄉會的這些會長,用他們來做中間人。

高光俊指出,實際上這些中間人不比從國內派警察威脅更小,甚至有時候威脅更大,因為他們是美國公民或者是美國綠卡,他們的辦法很多,所以他們在美國的行動會有一些更方便的地方,比方說他們自己出錢或者是出人力去偵查瞭解。像這個安全忠,竟然動用他自己的女兒也幫他做事,所以女兒也被逮捕了,那更多的時候,如果萬一不行的話,他們還可以雇用私家偵探,我所知道的有一個案子,中共為一個人請了三個不同的私家偵探去調查,為了了解他的個人情況,這在美國是相當猖獗的一種做法。

福建同鄉會如何被中共滲透

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以前其實我們都有感覺,感覺到中國的一些華人社區裡面,很明顯有中共的公安在裡面活動,但是美國政府從來沒有公開的去採取一些行動。石山說,其實我個人有一些經驗,因為我以前在中國大陸一些朋友,我明知道他是安全部的身分,但是他派出去工作的機構叫僑務辦,或者是對外什麼友好協會,我說你這個安全部的人怎麼跑到對外友好協會去了,或者是去僑辦工作,他說,你傻了,這些全部都是安全部在外面的機構。

石山說,中共安全部的這種海外機構非常多,前兩天我見到另外一個朋友也是住在紐約,他跟我,在紐約的中共特務,來得最多的地方還不是福建,而是山東,當初最多的一批人是羅干任政法書記的時候安排的。

高光俊表示,美國政府基本上知道,山東同鄉會跟福建同鄉會可以說是中共在這邊活動的一個老窩。實際上同鄉會在海外有比較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國父孫中山就是利用同鄉會在海外來籌建革命,本來同鄉會成立的目的,是因為中國人的文化傳統,鄉親能夠在一起回味一下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這樣的傳統文化,本來不是一個壞事。

高光俊說,老的僑社社團是反共的,是擁護三民主義的,但是據我了解,自從80年代,90年代後,隨著福建新移民不斷的湧入進來,中共的統戰部門為了對付老的社團,就在新移民的社團裡面開始組建他們的同鄉會。高光俊說,其實,相當一部分同鄉會,包括這些領導人物,他們最早的內心的設想,並不是想要為中共服務,但是隨著後來不斷的發展,隨著中國經濟不斷的發展,好多人就不斷的受到中共的利誘;有些人為了爭一個同鄉會會長,甚至互相謾駡,互相攻擊,甚至有的人為了討好中共,不惜飛到中國去,自費在那邊去等著中共僑務辦去召見,能夠開個會;過去幾年在法拉盛街頭,每逢週末,各種僑社社團競相設宴來款待中領館的官員,有個中領館的官員直接就說過,說我這一晚上跑了四家餐會,因為大家都想邀請這個中領館的理事、參贊到他的餐會裡面去;另一方面,每逢中共的國慶,什麼黨建,這些重大的節日,中共領事館裡面也會在那邊大請賓客,這些僑團社團的人們都爭先恐後的想要去參加慶祝會,也為以此為榮。

高光俊表示,所以造成了一種氣氛,他們在海外支援共產黨,要求支持共產黨,或者是打壓異義人士,這一種氣氛造起來後,就造成了在海外給中共特務間諜創造了一種土壤,一種環境,所以這確實是鬧得非常的瘋狂。

高光俊指出,同鄉會的有些頭目,當然有他自己的私利,他並不是說真正為了這麼一個虛銜,他是有實際的利益所在,比如說像安全忠被曝光出來的事情就非常明顯,他在美國非常富裕,他在中國的經濟利益也非常龐大,他也有頭銜,他是中國政協還和僑務這方面的代表,這些東西都是一個利益的交換。

大紀元時報主編郭君對《菁英論壇》表示,中共對外滲透行動,大概可以以70年代作為一個界限,就是70年代之前,中共在西方主要是以情報為主,但他在東南亞國家完全是暴力滲透,東南亞國家的一些共產黨的武裝力量,基本上都是中共支持產生的,包括越南、柬埔寨,也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和緬甸,當地的共產黨武裝暴動的背後都是中共支持,給錢,給槍,而且很多遊擊隊的主力,甚至是華人,就是中共直接派人去參加的,我們比較知道的是馬來西亞共產黨就是這樣。這些活動對當地國家造成很大的傷害,東南亞國家的很多反華政策,其實都是在這個階段產生的。

到了70年代初,因為尼克森訪問北京以後,中共和美國雙方達成了一個默契,中共才逐漸取消了對東南亞共產黨遊擊隊暴力活動的支持,但是對其他方面的滲透,包括情報工作、統戰工作從來沒有停止過。這種狀況大概十多年前又有變化,這是因為中共在東南亞的經濟活動越來越多了,中共會根據需要,直接採取暴力威脅性的行動,比如說一些異議人士在東南亞國家被騷擾,被綁架回中國,我們知道很著名的王炳章,就是從緬甸綁架走的,甚至還有被暗殺,包括法輪功學員的懸案,他逃到東南亞國家後,發生突然很異常死亡的事件,中共其實是最大的嫌疑人。

郭君表示,中共對西方國家的直接行動,包括在美國境內的行動就是從2015年從獵狐行動後開始的,最早是抓外逃貪官,後來演變成了對其他群體和族群都開始用這套系統了。從目前來看,中共在情報之外的其它活動,主要還是針對華人這個群體,少數民族和華裔宗教人士,如果西方國家對中共的這種行動視而不見,可以想像未來將會它會越來越嚴重。

4月18日,白宮指責中共在曼哈頓唐人街開設祕密警察局,並警告說,美國政府不會容忍中共在美國本土對個人的攻擊。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政府已清楚表明,我們將運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來保護美國公民和其他美國人免受跨國鎮壓和其它形式的外國惡意影響。我們不會容忍中共政府或任何外國政府騷擾或威脅美國人。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