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有責任阻止中共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4月18日在國會表示,他的責任是防止台海衝突爆發,如果嚇阻中共失敗,美軍也有能力贏得勝利。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8日召開關於印太地區的聽證會,並邀請了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等國防官員出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在會中強調,中共帶來的威脅已經日益增長,除了以軍演對台灣進行脅迫以外,中共還試圖恐嚇美國眾議長和其他國會議員。美國必須加強與台灣以及盟友之間的合作。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我們需要擴大和強化我們在該地區的夥伴關係。我們需要透過像AUKUS這樣的協議,來更好地武裝我們的盟友,我們需要加快向台灣交付武器和訓練,讓他們能夠更好地捍衛自己的民主。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現在就需要採取行動。中共不會給我們10年或20年的時間,來為衝突做準備。」

對於中共是否準備在近期之內,發動對台灣的侵略行動,是議員們關注的議題之一。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在答詢時表示,對他而言,時間點並不重要,而他的責任就是防止衝突爆發。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對我來說,時間表並不重要。國防部長今天給了我這個任務,因此,我有責任防止這場衝突,而如果嚇阻失敗,我們將有能力戰鬥並贏得勝利。」

阿基里諾指出,中共對美國來說是一個中長期的挑戰,因此整個美國政府正在持續地進行嚇阻,而其中一些像是晶片法案等等,已經在執行當中,這對於保護美國的敏感和關鍵技術來說,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