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鎮宇6次錯失金像影帝 兒子發文調侃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曾6度入圍金像影帝的香港藝人吳鎮宇,在第41屆金像獎上擔任「最佳男主角」的頒獎嘉賓。妙語連珠的他逗樂全場,只是沒想到他14歲的兒子費曼在微博點名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建議加一個最佳陪跑獎給吳鎮宇去年主演的《濁水漂流》。(點看帖文

獲得過台灣金馬影帝的吳鎮宇,也憑主演的《爆裂刑警》、《朱麗葉與梁山伯》、《無間道II》、《脫皮爸爸》、《逆流大叔》和《濁水漂流》6度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但6次都無緣獎項。

吳鎮宇16日晚為劉青雲頒發「最佳男主角」。當他將把獎座遞給對方時感言道:「希望擦身而過的都有機會摸一摸這個獎!」一番自嘲笑翻全場。

更逗趣的是,吳鎮宇14歲的兒子費曼18日在微博發文,並直接標記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建議金像獎應該加一個「最佳陪跑獎」。他解釋是類似安慰獎的獎項,還指「給像《濁水漂流》那種電影的一個獎項」。因為吳鎮宇主演的《濁水漂流》在上屆金像獎上空手而歸,「最佳男主角」由年過八旬的謝賢憑著電影《殺出個黃昏》奪得。

有影迷重溫吳鎮宇前5次角逐金像獎影帝的經歷,發現運氣似乎佔有重要一席。2000年,吳鎮宇憑《爆裂刑警》首次提名,不過最終由主演《暗戰》的劉德華奪獎;翌年,他以《朱麗葉與梁山伯》捲土重來,但不敵主演《花樣年華》的梁朝偉;2004年,他因《無間道II》封帝呼聲最高,結果再次輸給主演《大隻佬》的劉德華;他2017年憑《脫皮爸爸》入圍,敗給了《樹大招風》的男主角林家棟;到2018年,雖然他以《逆流大叔》第5次入圍,但被老友黃秋生以《淪落人》封帝。

不少網民對吳鎮宇從未獲得金像獎影帝大感惋惜,但看到費曼為父發聲,都忍不住笑說「不用這麼委婉,你直接說頒給吳鎮宇就得了」、「本年度孝感動天事件」、「孝出強大」、「誰看了不說一句孝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