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風席捲中東 卡塔爾阿聯可望重啟大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一股和解風潮近期席捲情勢動盪的中東地區。一名卡塔爾官員4月18日表示,卡塔爾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正努力「在未來幾週內」讓關閉許久的兩國大使館恢復運作。一股和解風潮近期席捲了情勢動盪的中東地區

自從中東重量級國家沙特阿拉伯和伊朗3月開始採取行動恢復關係後,波斯灣國家的外交出現連串和解步驟,重開大使館是最新一步。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阿聯先前加入其它波斯灣國家對卡塔爾實施接近4年的封鎖後,在2021年1月與卡塔爾恢復關係。儘管兩國政府間已多次會晤,卻一直未讓使館重新運作。

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Majed Al-Ansari)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關於兩國重啟大使館一事,我想會在未來幾週內成真。」

他還說:「技術委員會正在進行相關工作,且預期會有人員互訪,以斟酌重啟大使館所需程序。」

一名阿聯官員證實,大使館重啟的工作「正在進行中」。

這名官員在提供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目前來說,兩國間恢復外交關係的程序正在進行,這將包含重開使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