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多層停車場倒塌 一人死亡 多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來看一個最新消息。週二(4月18日)下午,位於紐約曼哈頓下城「安街57號」的一個四層停車大樓發生倒塌,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多人被埋受傷。這棟大樓距離紐約市政廳只有幾個街區。

現場視頻顯示,停車大樓倒塌後,多輛汽車被壓在一起,灰塵從殘骸中升起。坍塌使頂層的瓦礫落到了街道上。

現場還能聽到被埋的民眾喊救命。

被掩埋的民眾:「救命!救命!」

以及現場畫面顯示,事發於一幢多層停車場,位於樓頂的一層忽然向內部倒塌,車輛掉落下一層。消息指有多人受傷,或有人被困在停車場大樓之內。紐約市消防人員已進入大樓救援,暫時未知具體受傷人數。

截至傍晚,已有至少5名停車場工作人員被解救出來。

目前搜救正在進行,紐約市應急部門表示,已經使用了機器狗進行搜查,由於大樓處於不穩定狀態,在等待樓宇局給出大樓結構細節後,會進一步進行搜救。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感謝上帝,我們有機器狗,能夠進入大樓。這就是我們所談論的理想狀態,不是讓人待在建築物內,因為(大樓)不穩定。」

紐約市消防局主管約翰·埃斯波西託:「對我們的消防員來說,這是一次極其危險的行動。我們響應了大樓倒塌事件。消防員在大樓內進行搜救,而建築物還在繼續倒塌。」

有消息稱,紐約警察局反恐小組正在現場,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一事件是否與恐怖活動有關。

更新詳情和事件的更新情況,請關注本台官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