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地也要「考證」 中共農管被吐槽一上崗就禍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中共新設立的被稱作「農管」的所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剛剛上崗,就被爆出如城管一樣禍害農民,不僅要管農民如何種地、晒被子,還要收「物業費」,沒收百姓的雞鴨鵝。最近又被爆出要求農民考「農業證」,網友稱,種地也要「持證上崗」了。

近日,中共「農管」的話題成為中國大陸網友討論熱點,各地網友紛紛上傳視頻、圖片,分享自己所在地「農管」所作所為。

有網友說他們那兒的農管不讓在魚塘邊種玉米和豆角,理由是秋天葉子黃了不好看,江蘇網友說他們那邊的農管不讓村民在自家的院子裡晒被子,否則就強行銷毀; 黑龍江的「農管」則看到燒秸杆就罰款,目前已經罰了1.7個億;更有網友爆料,「農管」們還要求農民考證,沒考證就沒收農具。

網絡視頻顯示,河南濮陽一農民背著噴霧器在打「農藥」,旁邊還有監考官。網友稱,這是「農業證」考試現場,「後面還有很多排隊的大爺大娘!也不知道他們種了大半輩子地,能不能一次性通過」。

(網絡截圖)

有網友回應,「我爺種了一輩子地,當天都掛科了。」

(網絡截圖)

網友評論稱,「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們做不出來的。」「為了賺錢,把手伸向了窮人。」「胡作非為。」「骨髓都給你榨出來。」「滑天下之大稽」。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諷刺,「有沒有喘氣證,我喘的很均勻。」「去世了都要先考個死亡證,考不到還不讓死。」「以後吃飯得考吃飯證,要考如何把放到嘴裡,咬幾下,不然不給飯吃。」「無證種地,人在教魚游泳。」

(網絡截圖)

4月17日,推特網友「為自由而戰—天山劍客」分享視頻,稱東北某地「農管」上班第一天,就以冰櫃「為由」搶走了農戶的冰櫃。

視頻中,幾個穿深藍色制服的人,把一個冰櫃搬到卡車上,卡車上已經有很多散落的飲料,還有兩穿制服人員在遠處拍照。

另一段視頻顯示,4月19日,中共農管以「不能散養」為由,開始搶老百姓的雞。視頻中,一群穿制服的人手拿網兜,在抓雞。還有視頻是穿制服的人拿著抓到雞離開。

有網友曝光某市農村農業局採購「執法裝備」的公告,

(網絡截圖)

面對洶湧的公眾輿論,中共農業農村部發布闢謠信息說,農管隊不是城管隊,主要是打擊侵農,害農的違法行為,絕對不會干擾農民的正常生活,云云。

但是,網友並不買帳,在評論區質疑,「去人家地裡搶菜的管不管。」「一邊說沒錢了,一邊增加多餘的部門。」「到時上門把你養的雞鴨鵝都提走,把你停在大門外的車收走。」「今天已經進村了,抓了雞鴨。」

還有網友,「這個說的好『農管隊不是城管隊』,連官方都知道城管隊是反面教材。」「相信你就見鬼了。」「不要信他們的鬼話!看看城管的所做所為就知道了。」「想到個笑話,『老鄉開門呀,我們不拿農民的一針一線』,老鄉開門以後『除了針線,全部拿走』。」

有網友說,「總有一天,他們要教魚游泳,要對魚進行職業考試審核,然後交報名費工本費等等,給魚辦一張游泳資格證,否則不許下水,違者罰款。當然罰款不是目的,而是為了保護魚的生命安全,是擔心魚不會游泳淹死在水裡。這一切都是『為群魚服務』!」

網易號「大風文字」於4月14日發表文章《農管,收費是最核心工作,按天按人頭計費,6不准反向監管?》,文章說,某地率先暴露了農管成立的目的,「農管剛成立,農村物業費就跟上了」,按天計費,每人每天5分錢,每人年計18元。

文章稱,有些人說農管是來為農民服務的。他們是來幫農民挑糞,還是來幫農民插秧?還是來幫農民除草?還有些人說,他們是來查假化肥,假種子的,那工商局是做什麼的?

文章說,他們肯定不是來幫助老百姓幹農活的。最讓人擔憂的一點就是,農管非但不懂耕田種地,反而違背自然和科學規律,只唯上不唯實,對老農民的正常種植瞎指揮。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