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智能槍美國上市 配備生物識別解鎖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美國的意外槍擊事件呈現上升趨勢,而圍繞槍枝管制的政治措施進展緩慢。現在,一個新發明或許可以幫助減少這種暴力事件。總部位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BioFire公司上週推出一款「智能槍」,該槍使用生物識別技術,只有主人才能使用。

BioFire公司在4月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這把價值1499美元的9毫米智能手槍,它使用指紋或面部識別傳感器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內解鎖手槍,並在主人不使用時自動迅速上鎖。無論用戶是否戴手套或口罩,該系統都能正常工作。

「Biofire的方法是完全新穎的:我們應用高精度的工程原則,以有效預防兒童槍枝死亡事件。以前沒有人嘗試過這種做法。因此,Biofire現在向消費者提供的是該行業有史以來技術最先進的槍枝。」Biofire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克洛普弗(Kai Kloepfer)說。

Biofire的顧問、前海豹六隊成員科貝特(Mike Corbett)說:「Biofire智能槍是專門為名副其實的槍主設計的,他們希望有一種高質量的家庭防衛槍枝,兒童或犯罪分子無法使用它們。」

由於美國的槍枝管制立法在很大程度上仍處於停滯狀態,Biofire公司表示,這項創新可以幫助預防學校槍擊事件、誤殺及自殺等。

「我們並不是說Biofire智能槍可以防止所有槍枝濫用。但我們確實相信這個工具可以幫助防止一些槍枝自殺、事故和傷害的發生」,克洛普弗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說,「如果我們的工作拯救了哪怕一個孩子的生命,那也是值得的。」

2012年在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放映的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給了克洛普弗製造智能槍的靈感,當時還是高中生的他就開始研究他的智能槍發明,並向學校科學展和資助項目提交了早期原型。他在麻省理工學院讀本科時繼續完善他的設計。

然後,他成立了Biofire公司,與許多槍械專家合作,包括前軍方成員在內,一直致力於開發智能槍。

「這款智能槍射擊起來和(普通)槍一樣——沒有延遲,如果不是新外觀,你會認為它只是一把普通的機動手槍。」測試該武器的槍械技術專家伊恩·麥科勒姆(Ian McCollum)告訴《紐約郵報》說。

麥科勒姆補充說,對家庭自衛槍枝感興趣的人來說,這款智能槍非常有吸引力,這是一個重要的細分市場。他對這個系統印象深刻。

據Biofire公司稱,智能槍由一個可充電、可拆卸的高端耐力鋰離子電池供電,電池的平均使用周期為幾個月,並可連續發射幾個小時。

這款智能槍也可定製,有64種顏色組合,並且有右手和左手型號,還可定製不同的手柄尺寸。Biofire的智能槍可以預購,押金為149美元,可退還,訂單預計將於2024年初完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