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政法委原書記楊福林獲刑1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4月1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副司令員、政法委原書記楊福林,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0萬元,對其受賄犯罪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當天對楊福作出公開宣判,法院指控,2001年至2020年,楊福林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任師黨委書記、師長,圖木舒克市委書記,兵團副司令員,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直接或者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049萬餘元。

公開資料顯示,楊福林1957年10月出生,回族,甘肅武都人,曾長期在新疆兵團任職,2013年8月,楊福林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5年4月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2017年4月被免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職務,2021年7月被查。

新疆兵團組建於1954年,是中共現存的最後一個生產建設兵團,實行「軍、政、企合一」的特殊組織,猶如「獨立王國」,屬省(部)級單位,受中共國務院和自治區政府的雙重領導。兵團現有14個師、174個農牧團場。

楊福林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任政法委書記期間,因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據明慧網報導,中共1999年7月開始迫害法輪功以來,新疆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被判刑、判多少年,層層上報,最終都報到新疆兵團政法委,由政法委審完後,再通知當地法院判刑,各地法院實際都聽兵團政法委的指令。

楊福林2013年7月至2017年4月任新疆兵團政法委書記期間,趙淑媛、白雲、白萬珍、孔秋閣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4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數百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騷擾、強制送入洗腦班迫害。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