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半導體景氣Q2落底 盧超群:2024是爆發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外界關注半導體景氣究竟何時回溫,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認為,第二季已經到了谷底,第三季開始成長,2024更有望迎來爆發年。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有一個人講的很好,每個月的營收都比上個月高。」

半導體市場雜音不斷,外界關注景氣回暖時機點。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認為,景氣應該會在第二季落底,第三季開始成長。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2024年是一個非常爆發的年,很多的應用面,包括汽車啊,包括高效能運算、AI。我看很多的廠商會在明年的第一季、第二季,接到比較特別的訂單,邁向未來的5年。」

看好半導體明年再迎來爆發,盧超群表示,記憶體現在已經到了谷底,不過未來AI使用記憶體將是現在的5倍到10倍,可以穩定3到4年。而展望產業未來,科技產業媒體社長黃欽勇,也點出人才問題。

科技產業媒體社長 黃欽勇:「一定會面對我們人才不足的問題,所以政府對於我們,比如我們僑民的小孩,比如東協南亞的,甚至德國、義大利,所以如果我們願意更開放性的胸襟,去接納全世界的人才,這個台灣必須要面對,而且必須要接受的事情。要不然就是,跟其他更多的國家合作,我相信除了日本會找台灣,德國會找台灣之外,印度也會找台灣。」

黃欽勇認為,地緣政治影響下,未來都會面對區域分工問題,全世界投資趨於保守,台灣如何獲取最多資源,是策略上應該考量的,應該以更開放的胸襟面對世界格局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