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王」來襲? 中國發現17例新毒株 傳染力超1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信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變異株XBB.1.16已在29個國家出現,傳染力超一倍。這個新「毒王」已攻入中國大陸,官方最新通報了17宗感染病例。

中共疾控中心上4月15日通報,中國境內首次監測到15宗XBB.1.16個案及2宗XBB.1.16.1個案。

東京大學的最新研究表明,XBB.1.16比其它新冠變種毒性更強,傳播效率比XBB.1和XBB.1.5毒株高約1.17至1.27倍,而且該病毒對多種新冠抗體具有「強大的抵抗力」。

世衛組織新冠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科克霍夫博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實驗研究顯示,XBB.1.16傳染性和致病性都有提高。

據世衛組織披露,1月23日,XBB.1.16首次在印度被發現,隨後英國、美國、澳洲、日本、新加坡、意大利、丹麥、奧地利、德國等29個國家或地區通報了2200多例感染病例,而且呈快速增長趨勢。

世衛數據顯示,2月底,XBB.1.16佔全球確診個案0.21%,但一個月後已升至3.96%。推測該病毒可能成為全球要面對的下一個主要變種病毒。

XBB.1.16導致印度感染病例又一次「大規模激增」,單日新增病例高達11,109例,達到近8個月以來新高。印度政府重新恢復強制口罩令。

美國至少26個州報告了XBB.1.16的感染病例,該病毒已成為美國排名第二的變種病毒,未來可能超越排名第一的XBB.1.5。

根據中共疾控中心通報的信息,這種傳染性和致病性增強的新變異毒株已經在中國蔓延。雖然中共官方一直掩蓋疫情,但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各地醫院再度出現發燒患者增多的情況。北京一些學校近日疑似出現第二波感染潮,引發民眾擔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