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台灣精神 波士頓馬拉松 逾百台選手參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美國第127屆波士頓馬拉松比賽17日開跑,今年約有3萬名馬拉松好手報名參賽,台灣有上百人參賽。

與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東京並稱為「六大馬」的波士頓馬拉松即將開跑,賽前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著。根據選手註冊數據顯示,今年台灣選手超過百人報名,香港有68人,中國有60人。台灣選手數量,超過中國大陸兩倍多。

台灣馬拉松好手、60多歲的徐育才已參加過五大馬拉松,波士頓將是他「大滿貫」的最後一站,還有許多資深跑者也分享自己參賽的經驗。

六大馬大滿貫跑者徐育才:「跑完、健康、安全、完善,先拿到六大滿貫,不一定要跑快。盡量享受一下,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的賽道,而且整個氛圍,它是最熱鬧而且也是全市波士頓市民參與率最高的。」

78歲資深跑者李吉三:「健康的跑,我都是以完跑為主,我目前為止是完成了三大馬,2014年東京馬,再來是2016年是紐約馬,再來2019是柏林馬。」

資深跑者林月玲:「今年是我的第6年,所以希望我可以再帶著我們台灣的跑者,繼續往我的第7、第8、第9、第10年邁進。」

15日,部分參賽選手和家屬在波士頓唐人街拍照留念,並共進晚餐,駐波士頓代表處處長孫儉元、波克萊台商會、波士頓台灣龍舟隊等當地僑胞代表都到場表示歡迎。目前正在波士頓訪問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碰巧在同一家餐廳吃飯,也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歡迎大家,也祝福大家跑步順利、跑得愉快、一切平安。馬拉松當天我們會有同仁跟工讀生在終點,我們自己國旗不夠,所以請大家帶大的國旗。」

今年正好是2013年4月15日發生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滿十周年,15日當天也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景燁、林沛芸波士頓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