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駐德大使:中共垮台再來談統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

美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回應中共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4月16日宣布,「米利厄斯號」驅逐艦,當天穿過台灣海峽,並且指出,是根據「國際法」進行的公海自由航行,使用的航道「沒有涉及任何國家的領海」。

這是在中共進行大規模環台軍演後,美軍艦艇,首次穿行台灣海峽。

中共軍方則是在17日聲稱,監測了美國軍艦通過海峽的情況,並指責美方宣布艦艇穿行台灣海峽是「公開炒作」。

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說:「米利厄斯號過境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可以飛行、航行和行動。」

台駐德大使:中共垮台再來談統一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4月15日在北京訪問期間,會見了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王毅以中共曾支持過「東德與西德統一」為由,要求德國支持大陸與台灣的統一。

不過台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4月17日在社交媒體上指出,德國的統一是自由民主的西德,統一了一黨獨裁專制的東德。他表示,兩岸統一要看中共政權什麼時候垮台。垮台後,第二年就來談統一。

佛州議會通過法案 禁中國人購買房地產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議會,4月11日全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中共及中國公民,在佛州購買房地產和農業用地。

4月12日,佛州眾議院也通過相關法案(SB264號法案)。接下來,法案將送交由州長簽字後,就會生效實施。

法案中規定,中共官員、政府工作人員、中國其他政黨成員、還有主要業務在中國的企業和機構,以及長期居住在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從2023年7月1日之後,不得購買佛州的房地產。

該法案將使佛州將成為全美首個,限制與中共相關實體和個人,擁有土地的州府。

外界估計,在中共大量購地引發警覺後,美國還會有更多的州跟進,出台類似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