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珠筆不出油不要扔 6妙招搞定

我們在生活、學習或工作中,經常碰到圓珠筆放置時間久了,不出油,寫不出字來,扔掉覺得有點可惜,那麼怎麼辦呢?下面分享三種解決問題的方法。

1.圓珠筆寫不出字的時候,用打火機或吹風機,烤一下金屬部位的筆尖,幾秒鈡筆尖有點發熱,就可以了,然後抓住圓珠筆芯尾端,往筆頭的方向甩兩三下,就能使用了。

2.準備一張餐巾紙,對摺幾次,也不用太厚,在紙巾上面,輕輕的劃直線,慢慢的圓珠筆出油了。

3.把風油精,滴一滴在筆尖上,再試著寫一寫,圓珠筆油慢慢就出來了。

4.把筆尖放在檯燈的燈泡上加熱,只需幾秒鐘,再寫字,圓珠筆就變得流暢了。

5.筆尖向下放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筆芯的三分之二都放入熱水中,然後在一張紙上反覆劃一劃,直到可以寫出來為止。

6.找一個粗一點的針或者大頭針,在圓珠筆芯油面上方大約1厘米左右的位置扎一個左右貫穿筆芯的小孔,圓珠筆芯就可以寫字了。

圓珠筆不出油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有一些雜物殘留在筆頭,令滾珠不能順利滾動。

油墨是一種粘性油質,是用胡麻子油、合成松子油、礦物油、硬膠加入油煙等而調製成的。

如果是筆頭的滾珠磨損了,就沒辦法補救了。

圓珠筆書寫時,角度控制在55°至70°是最好,僅是球珠與紙接觸, 延長圓珠筆的使用壽命。

圓珠筆油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1. 用小刷沾上酒精在油污處刷洗,污漬溶解會擴散,把衣服泡在冷水中,用肥皂或洗衣液清洗。

2.將洗髮液塗抹在油污處,浸透後,再用刷子蘸上白醋輕輕擦洗。

3、有油污的地方先用冷水浸濕,塗些牙膏,再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就解決問題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