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事 世界有事」法國國會友台小組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17日率團訪問台灣,將會見副總統賴清德、多位部會首長。博多黑強調,法國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我們想告訴台灣,如果台灣有事,那將會對世界帶來改變。」

「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今天17日上午率團抵達台灣訪問,強調法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維持台海現狀。

博多黑:「我們要告訴所有台灣人民,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與你們很親近,你們非常長久都會是法國的好友;法國(對台政策)什麼都沒改變,我們專注於維持現狀,(中共)封鎖不是選項,封鎖永遠不能是選項。」「現狀不能阻止台灣(推進民主)做任何事。」

博多黑指出,雙邊友誼,不會因為馬克宏(龍)訪問中國而有所改變,否則,法國不會在4月上旬(9-10日)派軍艦自由航行穿越台海。訪團4人還包括外交委員會兩位副主席柯拉波(Mireille CLAPOT)、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及議員樂格佩(Constance LE GRIP)。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樂格佩:「我們再次確認兩個國家的友誼。民主與自由是台法之間最重要的事,我們有很多事可以互相學習。」

台灣的立法院16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此前訪問法國,搭乘同一班機返台。

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法國國會可說非常熱情接待,過程當中收穫很多,也讓台法關係實質推進,參議院跟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都公開接見,法國工業部長也親自出席台灣(台商年會)盛大活動。」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在中共結束環台軍演後,法國訪團以行動表達法國民意對民主台灣的支持,並希望就台灣與法國及歐洲關係、台海及印太安全情勢、半導體合作、數位網絡安全、潔淨能源等議題,與台灣政府相關部會交換意見,探索雙邊更深入合作關係。博多黑說,台法關係不只有經貿。

博多黑:「台法關係比這更堅強,這是我們要再一次展現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東旭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