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部長訪俄首日 俄兩座發電站被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週日(4月16日),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開始對俄羅斯進行為期4天的正式訪問,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中俄之間不斷深化的軍事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但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別爾哥羅德州人沒有那麼興奮,當晚兩座發電站遭襲擊,造成數千人斷電。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16日晚在Telegram帖子中確認了這次襲擊。「在別爾哥羅德市和別爾哥羅德地區,民用設施發生了兩起火災」,他說,並補充說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據Baza媒體報導,被摧毀的發電站位於伊古門卡和德拉貢斯科,這兩個村莊距離別爾哥羅德市僅幾英里,此次襲擊導致別爾哥羅德地區數千人斷電。

別爾哥羅德地區面臨著來自烏克蘭的斷斷續續的無人機和導彈襲擊,儘管其規模遠遠小於俄羅斯對烏克蘭數十個城市的定期轟炸。此次疑似襲擊正值烏克蘭準備進行反擊之時。

烏克蘭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少將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表示,俄羅斯西部出現了許多不尋常的爆炸和火災。

「這其中大部分不是偶然的······(俄羅斯)火災不斷」,他承認,烏克蘭正在付錢給俄羅斯破壞者,讓他們破壞或摧毀關鍵的基礎設施和物流設備,以減緩莫斯科進入烏克蘭東部的供應。

烏克蘭在冬季一直在為春季反攻做準備,但反攻的確切時間和地點尚未公布。而俄羅斯也在積極尋求支持,俄中高級官員之間的會晤引發進一步的猜測,即隨著烏克蘭戰爭的繼續和與西方的關係惡化,兩國正在尋求更深層次的軍事合作。

李尚福16日會見普京時說,中俄關係比冷戰時期還要好,且雙方關係已經「邁入新時代」。李尚福還將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討論防務領域的合作以及全球和地區安全問題。

紹伊古17日還向普京報告了太平洋艦隊的演習情況。在國家電視台播放的鏡頭中,紹伊古稱演習的目的是提高武裝部隊在海上擊退潛在敵人的能力。

普京回應說,突擊戰備檢查任務顯示駐紮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太平洋艦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俄羅斯的優先事項是烏克蘭戰場。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在其對烏克蘭衝突的最新分析中表示,俄羅斯的太平洋海軍艦隊可能缺乏必要的「戰鬥力」,根本不構成威脅。

ISW說,克里姆林宮很可能打算利用太平洋艦隊的戰備檢查,試圖在5月七國集團(G7)舉行峰會之前阻止日本對烏克蘭的進一步支持。

ISW評估說,目前俄羅斯軍方「不具備威脅日本的條件」。該智庫在之前的報告中曾分析,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第40和第155海軍步兵旅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戰鬥中遭受了嚴重損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