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鄭州富士康人員大減 周邊商業街一片蕭條

隨著產能移師印度,蘋果手機iPhone最大代工廠富士康裁員的傳聞不斷。富士康鄭州科技園的配套生活區「豫康新城」,最高峰時曾有10萬人居住,周圍店鋪林立,商業繁榮。最近有陸媒記者連續兩日前往探訪,都沒看到有富士康員工出入,昔日繁華的生活區變得一片死寂。據富士康鄭州廠的員工披露,目前工廠員工人數比年前減少了一大半。

武漢大學生洗鞋 2個月賺8萬引質疑

中國經濟低迷,就業形勢嚴峻,一些吹噓創業致富的新聞屢沖大陸熱搜,但遭到輿論強烈質疑。近日,陸媒炒作一名武漢大學生給同學洗鞋,一天洗80雙,2個月賺到8萬元的新聞。但武漢市洗滌行業資深人士指出,這家洗鞋店設備較為簡陋,兩個月純利潤七八萬元,不符合市場行情。也有網民諷刺:這是「收破爛、擺地攤、養豬致富故事的續集」。

傳中共重判劉亞洲 意在殺雞儆猴?

前中共空軍上將劉亞洲可能落馬,並面臨重判的消息,引發各方關注。

親北京的港媒《星島日報》近日援引多個消息來源稱,中共中央軍委紀委已經完成對劉亞洲的調查,涉案金額巨大,移交軍隊司法系統。

香港《明報》上月報導,劉亞洲可能將被當局重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有分析指出,劉亞洲在入侵台灣等問題上與習近平的立場不符,可能是其被整肅的原因。

旅澳學者李元華認爲,劉亞洲被整肅,不僅僅是思想上與習近平相左,可能有行動上的,比如加入了軍中的反習聯盟。中共此舉是對反習勢力發出警告,殺雞儆猴。

安徽雜技演員高空表演墜亡 政府:無安全措施

4月15日晚上,安徽宿州蒿溝鎮尹樓村文化節上,一名女演員在10多米高空表演雙人特技時,突然墜落舞台身亡。事發前,主持人還特別向觀衆強調,這是一場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雜技表演。

視頻顯示,兩名特技演員抓住吊環,被起重機吊到空中,其中的女演員突然從空中墜落到舞台上。現場觀衆發出陣陣驚呼聲。

現場主持人:「麻煩你配合一下,讓120及時地來到我們的現場。」

16日,當地政府表示,墜地女演員不治身亡。表演已被叫停。事發後,輿論對女演員的遭遇表示同情,也對高危表演不設安全措施表達憤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