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日本開幕 一致應對中共成焦點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週日(4月16日),七國集團外長齊聚日本,準備參加為期三天的G7外長會議。如何應對中共威脅,被認為是本次會議的焦點議題。

週日,七國外長從東京乘子彈頭列車抵達日本度假勝地輕井澤,共進晚餐。

七國集團外長將從週一(17日)開始正式舉行會議。

此次日本擔任G7輪值主席國,亞洲的地緣政治挑戰倍受關注。預計中國問題將成為會議討論的焦點。

日本作為七國集團唯一的亞洲成員國,越來越擔心中共對亞洲地區的威脅。由於日本的地理位置,如果爆發台海戰爭,日本的安全將受到威脅。

G7外長會除了七國集團的外長參加,還包括來自歐盟的代表。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發表遠程講話,強調有必要對中共採取統一的應對措施,並表示對台灣問題的關切。

博雷利還明確指出中歐之間的三種可能性關係,即「夥伴、競爭對手和系統性對手」;而中歐關係將取決於北京的行為,包括中共對台灣採取的行動。

近日來,台海緊張局勢再次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在台灣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後,中共舉行了環台軍演,並對台灣及其周邊的關鍵目標進行模擬攻擊,引發國際譴責。

這次會議的另一大重要議題是烏克蘭問題。包括如何戰略性的利用國際支持,幫助烏克蘭有效地在戰場上取得進展。

週日,通往七國外長會議地點的道路加強了安保。週六(1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本西部舉行戶外演講時,一名嫌疑人向他投擲冒煙物體,並發生爆炸,所幸岸田文雄未受傷。一名男性嫌疑人被制服。岸田首相週日表示,將盡一切努力強化安保,防止攻擊行動在G7峰會再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