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余文生許艷被刑拘 兒子遭警察看守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4月14日在前往歐盟駐華機構的路上被警察抓捕。15日晚間,7名警察到余文生的住處,向他剛滿18歲的兒子宣讀他們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不給書面文件也不允許拍照。目前,余家仍有警察看守,孩子不能外出。

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母女被非法拘禁

上海疫苗受害家屬華秀珍,今年2月初在北京準備起訴中共國務院和國家衛健委,2月11日被北京、上海兩地警方和維穩人員聯合抓捕,帶回上海。之後,她和女兒譚華一起被非法拘禁。4月15日,華秀珍發消息說,她們一直被關押在上海長興島皇豪大酒店,4月11日才被釋放。

湖北維權人士尹登珍夫婦在北京被驅趕

湖北維權人士尹登珍、肖書君夫婦,長期在北京上訪維權,4月15日,他們租住地房山區閻村鎮的警察要求他們馬上搬家離開。夫妻倆拒絕後,警察撬開門鎖,將他們帶到派出所強制傳喚,並威脅說,不搬家就拘留。

浙江民主黨人呂耿松被停止家屬探監

浙江民主黨人呂耿松正在監獄服刑,4月14日獄警通知家屬說,因呂耿松在3月18家屬探望時,在口罩上寫字向家屬呼救,違反了監獄監規。長湖監獄現在對呂耿松進行懲罰,停止家屬探監三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