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射衛星 部分火箭殘骸落入禁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週日(4月16日),中共在甘肅酒泉發射氣象衛星,在台灣以北海空域劃設「禁航區」。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對國土安全沒有造成影響。

中共週日上午9時36分,自甘肅酒泉發射衛星,其飛行軌道通過台灣北部外海上空,部分火箭殘骸墜落該區域。

此前中共在台灣以北空域劃設禁飛區,原先預計從4月16至18日禁飛3天,經台灣交通部交涉後,將時間縮短至16日上午9點30分至57分,一共27分鐘,船隻上午9點至下午3點共6小時須避開此區域。

中華民國交通部表示,禁飛影響航班總計33架次,平均較原路線多5至10分鐘,但沒有班機取消。

中共航天計劃的主要承包商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表示,氣象衛星「風雲三號G星」是一顆旨在跟蹤降雨的低地球軌道衛星,搭乘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火箭16日自發射中心發射後,其中一節落在台灣北部外海,即中共宣稱的「航太活動」範圍。

台灣國防部則強調,軍方運用聯合情監偵措施,均能掌握火箭發射狀況,對台灣的國土安全未造成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