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76人 凱爾特人和尼克斯拔頭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當地時間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季後賽正式登場。率先出場的費城76人隊在主場完勝布魯克林籃網。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主場輕取亞特蘭大老鷹隊。紐約尼克斯以下克上,在客場險勝克里夫兰骑士隊,抢到主场优势。

76人在主場完勝籃網

常規賽,恩比德和哈登率領的76人隊以54勝28負戰績,排在東部第三;失去了杜蘭特和歐文的籃網隊戰績為45勝37負,位居東部第六位。兩隊交手,76人整場比賽都佔據優勢,末節最後四分鐘,比賽已經進入了「垃圾時間」,最終,76人在主場121:101取得開門紅。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率先出場的費城76人隊在主場以121:101戰勝布魯克林籃網,取得「開門紅」。圖為76人當家球星恩比德(中)在籃下蓋帽瞬間。(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由於兩隊內線身高差距過大,恩比德在籃下優勢過於明顯,籃網不得不選擇包夾恩比德,這讓76人得到15次空位三分出手機會。自2013-2014賽季有此數據以來,這是單場空位三分次數最多的一場季後賽。而76人接到傳球後的出手命中率,高達68%,也是自2014-2015賽季有此數據以來,隊史命中率最高的一場比賽。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率先出場的費城76人隊在主場以121:101戰勝布魯克林籃網,取得「開門紅」。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全場比賽,76人三分球43投21中,創造了隊史季後賽的紀錄,罰球16中16,搶下14個前場籃板,而且僅有8次失誤。而籃網隊投籃命中率也有55.7%;但出現了19次失誤,只搶到5個前場籃板,僅出手次數就比對手要少了19次。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率先出場的費城76人隊在主場以121:101戰勝布魯克林籃網,取得「開門紅」。圖為76人當家球星哈登(右)上籃瞬間。(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76人隊,哈登表現最為亮眼,得到了23分、4籃板和13助攻,三分球13中7,刷爆紀錄,他的正負值+20,全場最高;恩比德11罰全中,砍下了26分;哈里斯貢獻了21分。籃網方面,布里奇斯18投12中得到30分,丁威迪拿到14分和7次助攻,卡梅隆‧約翰遜有18分進賬。

凱爾特人主場輕取老鷹

常規賽,凱爾特人曾一度穩居東部榜首,但後期狀態出現波動被雄鹿反超,以57勝25負戰績,排在東部第二。排在東部第八位的老鷹隊,在附加賽中,戰勝了邁阿密熱火,從而以第七名的身分晉級季後賽。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主場112:99輕取亞特蘭大老鷹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季後賽首輪,凱爾特人與老鷹相遇。比賽開始階段,兩隊打得還比較膠著,從首節後半段,老鷹進攻出現問題,凱爾特人逐漸將分差拉開到兩位數。次節,老鷹的命中率有所提升,但是防守端被對手徹底打爆,凱爾特人單節轟下45分,半場取得了30分的領先優勢。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主場112:99輕取亞特蘭大老鷹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下半場,老鷹發起反攻,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只有12分,無奈之前比分落後太多,凱爾特人控制住比賽節奏,沒有讓老鷹翻盤。最終,凱爾特人以112:99輕取老鷹,在七戰四勝制系列賽中,搶得先機。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主場112:99輕取亞特蘭大老鷹隊。凱爾特人隊當家球星塔圖姆得到25分和11個籃板。(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凱爾特人隊的布朗得到29分和12個籃板,塔圖姆砍下25分和11個籃板,懷特拿到24分、5個籃板和7次助攻,斯馬特貢獻了11分、7個籃板和7次助攻。老鷹隊當家球星特雷楊表現不佳,18投5中,三分5中1,罰球7中5,得到16分、3籃板、8助攻和2搶斷,有5次失誤,正負值-14在隊內倒數第一,以他目前的狀態,老鷹隊很難走得更遠。

尼克斯在客場以下克上

常規賽,騎士隊戰績51勝31負,排在東部第四,這是他們在勒布朗‧詹姆斯第二次離開球隊後,首次晉級季後賽。紐約尼克斯則以47勝35負戰績,位居東部第五。七戰四勝制的季後賽,前兩輪比賽都在排名高的球隊主場進行。首輪,尼克斯到客場挑戰騎士隊,兩隊對決應該算是季後賽八組對陣中,實力最為接近的一組。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紐約尼克斯以下克上在客場,以101:97險勝克里夫蘭騎士隊,搶到主場優勢。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攻防比拼瞬間。(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去年休賽期,騎士通過八換一得到米切爾,獲得成功。本賽季,騎士防守效率高居聯盟第一,而淨效率值只比凱爾特人略低。尼克斯則本賽季快速崛起,從獨行俠來到球隊的布朗森成為球隊後場的絕對核心,扮演著「關鍵先生」角色。

比賽開始後,尼克斯反客為主,首節以30:24領先騎士。此後比賽相當膠著,比分交替上升。半場結束,尼克斯以50:45領先5分。第三節,布朗森單節獨得12分,為尼克斯擴大領先優勢,率隊以78:70進入末節。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紐約尼克斯以下克上在客場,以101:97險勝克里夫蘭騎士隊,搶到主場優勢。布朗森(Jalen Brunson)得到尼克斯隊全隊最高的27分,成為球隊贏球的頭號功臣。(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最後一節,米切爾和布朗森互相對飆,雙方分差逐步迫近。騎士打出一波9:0攻擊波,一度將比分反超。關鍵時刻,騎士連續丟掉兩個後場籃板,失去翻盤機會。最終,尼克斯在客場以101:97險勝對手,拿下系列賽的主場優勢。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NBA東部季後賽首輪,紐約尼克斯以下克上在客場,以101:97險勝克里夫蘭騎士隊,搶到主場優勢。騎士隊當家球星米切爾空砍下38分、5個籃板和8次助攻。(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此役,布朗森成為尼克斯隊贏球的頭號功臣。他24中11,罰球4中4,貢獻全隊最高的27分,最後時刻連續命中兩記關鍵球。整場比賽,尼克斯搶下51個籃板,而騎士隊只有38個,其中尼克斯前場板更以17比11占優。騎士隊當家球星米切爾空砍下38分、5個籃板和8次助攻。兩隊第二戰仍然將在騎士隊主場進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