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人更多啦?投資古董車拍出過億天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由於高回報,古董車成為投資家的另類投資資產。像德國的一位收藏家,居然收藏了300輛古董車。來看報導。

在2022年,一輛1955年製造的奔馳300 SLR Uhlenhaut雙門跑車,拍價高達1.35億歐元(1.49億美元),創下全球最貴拍賣車價。

收藏家齊默爾曼(Florian Zimmermann):「我在奔馳公司的最後職位是古董車中心負責人,從事總部的這個工作中,我主要跟古董車打交道,我自己從那時開始也收藏古董車。」

全球每年購買古董車的開銷達幾十億美元,這是另類資產的投資時尚。過去10多年中,古董車價格已經抬升了185%,回報不俗。根據英國萊坊商業地產諮詢公司(Knight Frank)2023年版的《財富報告》,投資古董車的回報率僅次於珍稀威士忌酒之後,已經超過了超豪華葡萄酒、名表和藝術品。

據Hagerty古董車保險公司的估計,全球每年大約有800億元收藏車交易,包括公開拍賣和私下銷售。

收藏家齊默爾曼(Florian Zimmermann):「收藏古董車除了很多樂趣外,也成為我們的嚴肅投資,你看我身後的收藏中,有很多車,為將來做準備。」

不過,收藏古董車可不是頭腦一熱的,因為投資成本非常昂貴,需要大面積儲藏室和購買保險費,這些就占了投資成本的6%。

齊默爾曼表示,北美是古董車拍賣的最大市場,近年來,中東、印度和中國也湧現了不少購買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