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丁家喜遭新酷刑 7天連看習宣傳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4月10日,中國新公民運動的發起人許志永丁家喜被中共分別判刑14年和12年,這是近年來此類案件的最重判刑。許志永和丁家喜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根據媒體報導,倆人被判刑的一個直接原因是他們在廈門組織了一個近20人的小型聚會。一場聚會怎麼會引發如此重的刑罰?許志永和丁家喜所倡導的新公民運動又到底是怎麼回事?

預測中共垮臺時間 許志永丁家喜遭重判

根據《紐約時報》4月11日的報道,律師許志永和丁家喜因為推動其所謂的「新公民運動」被指控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該運動鼓勵普通中國人行使憲法至少在理論上保障的言論自由等權利。他們於2019年在海濱城市廈門組織了一個約有20名律師和活動人士參加的聚會後被拘留,會上他們討論了如何實現上述目標的計劃,以及中國維權運動的未來。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透露,許志永和丁家喜他們那次在廈門聚會,其實是極其普通的一個朋友聚會,當然了他們在聚會時還討論了一些時政話題,最敏感就是丁家喜提議說,咱們大家來預測一下中共什麼時候倒台,這個可能是最讓中共當局覺得可以作為罪證的一個東西吧。羅勝春解釋,其實他們就是收集一下大家的意見,就是你們怎麼看中共的歷史,根據它的表現,大家覺得他們還能在台上執政多久?就是類似這樣的意思吧。

羅勝春說,中共當局一直都想找個理由把許志永和丁家喜關起來,因為他們兩個人一直在倡導公民社會建設,就是認為老百姓應該有自己的聲音,有自己的權利,而且這個權利都是根據憲法和法律賦予人們的。他們倆作為法律人,一直喜歡跟老百姓介紹,哪些權利我們是受憲法和法律保護的,我們完全可以行使作為公民的這些權利,堂堂正正的做公民,不需要去求那些當官的,或者是給自己去伸冤,他們講的一個主題就是,堂堂正正做公民。

羅勝春對《菁英論壇》表示,中共當局其實根本不知道丁家喜和許志永他們做了一些什麼事,但是他們就根據上面某些領導的意願,就說這兩個人很危險,給我想辦法把他們抓起來,就找了這麼個聚會的來由,把他們就直接抓起來了,但是中共當局確實手裡什麼證據也沒有。所以當局所能做的就是把他們關進黑屋子,然後通過酷刑,通過刑訊逼供,而且還不是刑訊逼供丁家喜一個人,當時抓起來的還有張宗順、戴振雅、李英俊。幾個人同時被抓起來,同時關進了黑監獄,就是叫指定居住,監視居住,就是一個黑屋子裡頭,看不到一點陽光,整天24小時燈光照射,然後所有的東西你能看到的,就是警察面對你貼身看護,連你睡覺,上廁所都有警察跟著,就是這樣一個完全被控制的屋子裡頭,然後進行刑訊逼供。

羅勝春說,對丁家喜所做的除了不讓他睡覺,對他還有一個特別的酷刑,就是給他播放習近平這五年的電視宣傳片,每天12個小時,連續七天最大音量播放。但是無論如何,反正就是丁家喜是一個意志力特別強的人,一直磨到最後最後,他已經昏倒過幾次,最後他覺自己體力不支了,他說OK,我承認事實,但是我不承認我有罪。他提了幾個條件,要允許睡眠,要我自己請的律師來見我,要認事不認罪,然後我可以說我們在廈門做了一些什麼事情,就是我們那幾天在一起聊天,都聊了一些什麼東西,但是我不認為那是犯罪,因為那是我們作為公民言論自由範圍內的事,你們無權干涉。

不做臣民做公民 新公民運動順天應人

大紀元時報總編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公民運動其實是一個政治的概念,它背後包含了一系列的政治和經濟的權利,最早是在古希臘開始的,有古希臘的民主的一個特點,像城邦居民,有選舉權的男性,他們叫做公民。近代最早使用公民概念,是法國大革命,這是相對以前歐洲的封建制度而言的,因為封建制度下有貴族和平民,而沒有公民,大革命之後,貴族和平民之間的政治權益平等的全部都是公民,不光是男人,女人也是公民了。所以共產黨在早期他們特別強調公民這個概念,巴黎公社,蘇聯早期都是用這個概念,但是在中國,公民的政治身份從來沒有被落實過。

郭君說,我記得大概是2003年,在廣州發生了孫志剛案,一個湖北的大學畢業生在廣州工作,因為他沒有暫住證,被公安就抓走了,後來就被打死在收容所裡,北京有三個法律學者,當時發公開發出公開信,提出收容制度違憲,提出要求取消這個制度,許志永就是三位學者之一,另外還有滕彪和俞江。到了2012年,許志永發表中國新公民運動,正式提出新公民運動,新公民運動的綱領就是憲政轉型,中國人要從臣民變成公民。許志永除了參加很多法律活動之外,他自己也參加基層人大的選舉,他在2003年參加了人大選舉,他是北京海淀區的人大代表。

郭君指出,新公民運動的訴求,或者是公民這個概念本身,其實就凸顯了中共制度的政治落後,因為公民權利平等是憲法規定的,也是現代政治的基礎,但中共從來沒有落實公民這個概念,在中國大陸現在的現實政治當中,這個公民概念沒有任何意義。所以許志永、丁家喜這一批法律工作者,過去20多年在中國推動法制的進步,與共產黨的這種衝擊是不可避免的,除了我們知道的孫志剛案,還有我們知道孫大午案,還有法輪功案,還有基督教的案子,其實還有各種民間的維權案件,中國的人權律師和當局的這種衝突是越來越大。在2014年許志永被判刑了四年,他的罪名就是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但是這一次就更直接了,這一次只是一個聚會,兩個小時的聊天談話,就可定義為顛覆國家政權。

呼吁習放棄連任 成許志永重判原因?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許志永首先他是一個法律人,在2003年孫志剛這個案件之後,當時這個案件在中國,在國際上都有非常大的影響,原來我們採訪過他,在那個事情之後,因為中共當時是胡溫剛剛上台,他們對法律工作者的一些要求做了一點點的讓步,就是把這個收容制度整個取消了,雖然並不等於收緊社會控制的整個體系給取消了,但是確實是一點點的進步。在那個之後,其實在中國湧現出一大批的法律工作者,非常非常的棒,非常非常有名,他們這一批人的存在,說實話,是我們仍然對中國還抱有希望的一個原因。

石山說,因為我太了解共產黨,跟共產黨打交道太長時間了,所以對中國共產黨,對這個政府基本上沒有抱什麼希望,很多時候我們都非相當失望,相當絕望,但是你看到在中國有這麼一批人,除了丁家喜,許志永,像滕彪,現在出來還有一批中國的這個維權律師,包括高智晟,包括李和平,就他們有一批人,真的是前赴後繼,一個人被抓,失蹤被抓,另外一批人補上,在這個過程當中,許志永是裡面比較突出,他最早搞公盟,公盟其實也就是公民聯盟的這麼一個意思。最早他是在北京掛在社科院下面,但是後來因為受到壓力,社科院不讓他掛了,他就把它成立成一個公司,賺錢的公司,叫公盟什麼有限公司,最後當局受不了了,所以在一四年就把他給抓了,抓了以後就用那個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判刑四。因為許志永要求很多在北京的沒有戶口的這些打工的人,去教育部門口抗議,我們要有同樣的受教育的權利,因為很多小孩不能在北京上學,而且這個問題他認為是違憲的,因為中國憲法規定所有人都是公民,公民政治權利是平等的,所以他要求這些人你們要表達自己的看法,因為這個問題中共把他抓起來了。

我們知道2015年就是那個「709」案件,大批的維權律師被抓,在「709」之前,許志永和丁家喜他們就被抓了,他們是先被抓的,後來他們再出來就推動新公民運動,公民呢很明顯跟居民、跟臣民、跟人民這個概念是不一樣,它背後含有政治的一些權利,這個是最重要的,所以這一次,可以這樣說,他們一直是中共的眼中釘。

石山說,丁家喜是一個非常純粹的法律人,我看過他的一些文章,同時,這個許志永和丁家喜他們不光是個純粹法律人,他們也有自己的信念,我看到許志永的書,他是以甘地作為他的榜樣,就是說,我不跟你暴力對抗。我記得他在監獄裡面,他上一次坐監獄的時候也是這樣,在監獄裡面那些犯人被警察指使要打他,他不反抗,但是他也不退縮,他就站在那兒看著,所以我看到有一些描述,就是最後那些打他的人都覺得這個不好意思,就有點怕他。這有點像法輪功學員在監獄裡面的這種情況,所以這是有信仰的一批人在做這個事情,那這是非常非常的難得,而且最重要是他從監獄出來,他繼續做他新公民運動,他還是從基層,從基本的工作開始做起,所以我覺得共產黨對這樣的人確實是他沒有辦法,既不能夠恐嚇,又不能利用,又不能轉化,中共唯一的辦法是什麼?就是趕緊把你抓起來,關起來,甚至把你肉體上怎麼消滅,中共對別的利益團體也是這樣的。

石山指出,這次他們是以涉及國家機密、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被判刑,那個最大的機密是什麼?其實我可以告訴大家,因為許志永在2020年初,就是他被抓前夕,他寫了一封勸退書,勸習近平不要連任,你別當你那個皇帝,你兩屆到期你就下去。這觸及了習近平,這個東西就是最大的國家機密,因為習近平確實害怕別人說這個話,所以為什麼要重判,我認為是跟這個有非常大的關係。石山說,習近平當局就是要搞清楚,這是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你們隨便吃飯喝醉酒了說的?還是說背後有別的人呢?是不是有人支持你呢?習近平害怕,他有多大的恐懼,就有多大的暴力,這個是最重要的一點。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