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中共新徵兵條例 將在大學抓壯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神祕的美國CIA大佬開口,透露習近平的內外交困;習近平下南部戰區發指令,公布新《徵兵條例》將在大學抓壯丁;沙塵暴侵襲中國19個省區市,江南下泥雨北京「回鍋沙」;中國一教授要火,學生圍滿課堂,毫不留情痛揭誰的老底?

又到了週四的節目了,提醒大家,新增加的週四節目,是美東(也就是紐約時間)晚上11點首播,原來一直就有的週三和週六的「時事金掃描」仍然是在週三和週六的美東時間中午11點首播。

CIA局長:中共不是一個巨人

大家有沒有想過:現在的美國人裡對中國的實質面貌最了解的人是誰呢?要我看,應該就是那個被外界認為最神祕的人物: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局長。

大家想一想,美國對外蒐集情報的老大是誰?CIA,我們老百姓往往只是沒事的時候從媒體上網絡上了解一些消息,而CIA則是24小時在蒐集分析其它國家的各種內幕。要我看,中情局的局長應該比拜登,某些方面甚至比習近平都更了解中國的內幕。

這位就是美國現任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這位曾擔任過美國駐俄大使的神祕人物,4月11號對外表示,中、俄兩個孤獨大國現在都面臨國內外危機四伏的狀態,尤其是中共的戰狼外交,反而讓美國在國際競爭中獲得優勢。

他當天説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管理美中之間重要且日益敵對的關係將是未來幾十年對美國決策者的最重大考驗。」

這個伯恩斯有多重視中國呢?伯恩斯是2021年3月23日就任中情局局長的,當年的10月份就成立了神祕的「中國任務中心」,對外的説法是:集中中情局的資源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地緣政治威脅。

CIA局長伯恩斯在週一的講話中透露了他對當今中國的真實看法:

「我認為可以公平地說,中國(中共)不是一個10英尺高的巨人……勞動力老齡化和人口老齡化帶來了巨大的國內挑戰。在科技行業,(中共)傾向於將秩序和控制凌駕於創新之上;出於政治控制的原因,傾向於支持效率低下的國有企業。」

鑒於最近的台海危機,習近平是否真的要對台灣開戰,伯恩斯指出的矛盾點可能更接近於中共和習近平的真實狀態。

習近平出現在中共南部戰區

就在中情局長伯恩斯講話的同一天,習近平出現在中共南部戰區的海軍作戰指揮中心視察,要求軍隊加強戰備。這是個非常敏感的時間,因為正趕上共軍的3天台海軍演剛結束,而美國和菲律賓最大規模的「肩並肩」萬人軍演馬上開始之時。

除了接見南部戰區將士,從習近平在戰區指揮中心的開會座位圖,可以看出這次會議級別之高,受重視的程度。

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的重點是:要深化練兵備戰,加快轉型建設,全面提高部隊現代化水平和實戰能力。

美國政治評論家章家敦近期曾預警:習近平為了轉移國內危機,會需要一個外部敵人,而現在的國際氣氛如同二戰爆發前的1939年,章家敦強調:「毛澤東沒有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能力,但習近平有。」

新《徵兵工作條例》針對大學生

看來真不是空穴來風,就在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的第二天,4月12號,中共公布了修訂後的《徵兵工作條例》,並且是從5月1號就馬上實施。

這次《徵兵工作條例》可以說是直接針對中國的大學生來的。其中有兩個大的修訂,一是新增加了一個章節《戰時徵集》,重點是徵集退役軍人;第二是取消了對在校生和獨生子女的緩徵規定。

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以前如果「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或者是正在全日制學校就學的學生,可以緩徵」,那麼現在修訂後,刪除了這個條款,而且增加了一個條款「對本行政區域內普通高等學校,可以直接分配徵兵任務」,説白了就是要對在校大學生強制抓壯丁。從此你即使在上大學,也不是悠哉遊哉地徜徉在象牙塔裡了。

不要以為這些徵兵條例只是一紙文書,落實到行動、推行到你跟前還很遠,牽扯到要確保中共自己地位穩定的時候,官方機構的效率可以打鷄血一樣直線飆升。

國內有人給海外網絡名人公子沈發信息表示,國內北方小城都已經在徵兵了。徵兵的順序是第一批沒有工作的(就是那種甚至送外賣送快遞都沒去幹的);第二批是快要被裁員的、快要失業的(30—40歲這個群體);第三批就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女生也要被徵兵,去做醫務或者去炊事班。)

有句話叫「山雨欲來風滿樓」,看來戰爭這個事最好寧可信其有,特別是當和自己有切身聯繫的時候,當然了,那些天天駡別人是漢奸賣國賊,哭著喊著要報效祖國的小粉紅們是正中下懷,現在終於可以馬上去「報效」了,別躲啊!其實國內很多人都看清楚了被中共忽悠的所謂的「國仇家恨」是怎麼回事,但像張千帆教授這麼大膽直言的卻是鳳毛麟角。

中國出現大面積沙塵暴

俗話説:天有異象,必有妖孽。近日,中國出現了大面積的沙塵暴,從北向南席捲而下,前幾天還只是北京等北方城市風沙蔽日,現在已襲擊到江南地區。4月12號上午,沙塵就跨過長江,進入浙江、江西、湖南等地,甚至可能給當地帶來「泥雨」。

剛才看到的還只是3天前北方的景象,而現在,不但江南一些地方也是漫天沙塵了,本來以為北方可以再見藍天了吧,北京卻又遭遇了「回鍋沙」,讓很多北京人在疫情後又不得不戴上了口罩。

那麼到底這次中國有多大面積在經歷沙塵暴的襲擊呢?我們來看一看。

這是中央氣象台11號發布的沙塵暴藍色預警圖,當時已經有19個省區市被侵襲,據報導,這次的沙塵暴甚至已經開始影響到了韓國和日本,你説這沙到底有多大呢?

不過,中共專家們的能耐總是能讓我們嘆為觀止。中共官媒人民網11號就開始為沙塵暴「塗脂抹粉」了,表示:中國氣象局就「沙塵」主題召開線上通氣會。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桂海林聲稱,「沙塵天氣除了會帶來一些不利影響之外,實際上對於整個全球的生態系統,還是會存在一些有利的地方。」

最逗的是,中共開始運用非專家的各類網紅,把這次沙塵暴的肆虐,甩鍋給北方的蒙古國,這一番操作,連已經躺平的毛澤東都看不下去了。

毛主席估計是被氣得從天安門廣場中間坐了起來,順手在網上貼出了自己曾經的語錄:

「什麼是宣傳?就是無恥地說別人的壞話,不要臉地說自己的好話,順便兒睜著眼睛說瞎話,另外,還要禁止別人說真話。」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時事金掃描》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