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問越南 盼加深兩國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越南,週六(4月15日)在河內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政。雙方希望深化並提升雙邊關係。美國正努力鞏固東南亞地區的夥伴關係,以對抗不斷增長的中共威脅

這是布林肯擔任美國國務卿之後,首度訪問越南

在正式會談前的簡短演說中,布林肯強調,今年是兩國建立「全面夥伴關係」(Comprehensive Partnership)的十周年。

他說,在過去十年裡,美國與越南的關係有了「非凡的進步」,使雙方人民受益。

在國務院發布的會談內容,布林肯說:「現在,我們希望能把雙邊關係帶到更高的層次。進一步深化經濟夥伴關係,處理對我們人民真正重要的問題,從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尋找新的可再生能源,到建立更有彈性的供應鏈。」

布林肯在會見總理後,出席了造價12億美元的美國駐越南大使館新館的動土儀式。

分析人士表示,美方希望進一步,將過去十年,與越南的「全面夥伴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

東南亞問題專家默里·希伯特(Murray Hiebert)表示,這種關係可能包括加強雙邊的軍事合作和美國武器的供應。

布林肯隨後將轉赴日本,週日(16日)參加七國集團(G7)的外長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