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文件:俄高官策劃普京化療期間輸掉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最近,數百頁被洩露的五角大樓情報文件成為全球焦點,其中包括烏克蘭戰爭和諸多國家敏感安全問題,一份文件提到俄羅斯高官設計了一個「計劃」,在總統普京化療」期間破壞他的軍事行動,以結束戰爭

繼美國媒體和其它美國新聞機構之後,德國《每日鏡報》(Tagesspiegel)也著手分析在Discord網站上被洩露的美國情報文件,但其重點關注克里姆林宮的權力鬥爭和一些俄羅斯領導層的「顛覆」戰爭的計劃。

據這家德國新聞社的說法,「據稱俄羅斯軍隊的領導層有一個破壞戰爭的計劃,對普京不利。」

其中一份美國情報文件引用了一位「知名的烏克蘭消息人士」的話,這位消息人士稱,莫斯科軍事領導層嘗試破壞俄羅斯的侵略戰爭。

這份被標記為「絕密」的文件還表明,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和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帕特魯舍夫(Nikolay Patrushev)是破壞計劃的推手。

「俄羅斯計劃將資源從俄羅斯的塔甘羅格轉移到烏克蘭的馬里烏波爾,並將注意力集中在南部戰線」,文件說,「根據(編輯過的)消息來源,格拉西莫夫反對進攻,他告訴普京,(烏克蘭)部隊的能力優於俄羅斯,並警告說,如果俄羅斯繼續進攻,將遭受重大傷亡。」

該消息來源的名字在報告中被刪除,其聲稱從一個能接觸到克里姆林宮官員的俄羅斯消息來源那裡得到的信息。

「(另一份)在2月22日(編輯過的)消息來源顯示,據說格拉西莫夫計劃繼續努力破壞攻勢,並指出他承諾在3月5日之前『輸掉』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據稱普京屆時將開始新一輪化療,將無法影響戰爭。」該文件說。

俄羅斯高級軍事官員的破壞企圖的目標是導致軍事失敗,給普京抹黑,以俄羅斯的痛苦失敗結束戰爭。

但該文件沒有說明普京的身體狀況。《每日鏡報》指出,有關普京患病的情況尚未得到證實,但在2022年3月3日至6日期間,克里姆林宮網站上沒有任何會議記錄。3月6日,所有討論均通過電話進行。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關於普京的健康問題和患癌症的傳言頻頻流傳。特別是普京在一些公開露面中走路搖搖晃晃以及一些異常舉動,更加劇了人們對他患有嚴重疾病的猜測。

2022年6月,三位美國情報部門領導人在接受《新聞週刊》(Newsweek)採訪時表示,他們曾讀過美國的機密報告,報告稱普京在2022年4月接受了晚期癌症的治療。

同月,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否認俄羅斯總統接受了甲狀腺癌的手術,稱普京的健康狀況「非常好」。

因在情報洩露事件中發揮作用,近來,視頻遊戲愛好者聊天平台Discord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Discord的網站稱該平台每月有超過1.5億活躍用戶。根據應用分析公司Apptopia的數據,Discord在2022年全球社交網絡應用下載量排名中名列第八。

在洩露事件後,拜登政府表示將考慮擴大對社交媒體和聊天室的監控方式。總統和政府官員上週聽取了洩密事件的簡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