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朝鮮核子威脅 美日韓討論將飛彈防禦演習正規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美國日本南韓(韓國)今天在聯合聲明中說,他們舉行三邊會議時討論到將把飛彈防禦與反潛演習正規化,以嚇阻與反制北韓(朝鮮)的核子與飛彈威脅。

路透社報導,根據聯合聲明,美日韓是在今天於華府舉行的第13屆三邊防衛對話(Defence Trilateral Talks)上作此宣布,這場會議是在交流對朝鮮半島與邊境區域安全環境的評估,並商議深化三邊安全合作的具體方法。

聲明提到,這3國的代表「敦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朝鮮)正式國名)立即停止所有破壞穩定的活動」,並且「重申如果北韓進行核子測試,將遭遇國際社會強烈與堅決的回應」。

北韓稍早宣布已測試新型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ICBM),這樣的發展將「大幅提升」部隊軍力,專家稱可在幾乎沒有警告時間的情況下發射飛彈。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