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再傳醜聞 上海、江蘇男籃打假球衝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4月14日,CBA季後賽12進8的比賽,上海男籃對陣江蘇男籃,最後2分鐘,江蘇隊連續5次失誤,讓上海隊反超險勝,「假球」一詞衝上熱搜榜第一,中國籃球協會在輿論壓力下聲明調查。

網傳賽事直播視頻顯示,在最後一分33秒的時候,江蘇男籃以100:96領先上海隊4分。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從1分37秒到最後47秒,江蘇隊在50秒內出現了5次失誤,三次界外球手遞手發到對方手裡,造成了上海男籃完成了4次進攻得分。

一分鐘不到的時間裏,上海男籃連得10分,反超江蘇男籃。最終以108:104險勝,晉級八強,將在八進四的比賽中對陣深圳男籃。

另外,視頻畫面顯示,江蘇男籃出現連續失誤時,主教練李楠面不改色,沒有喊任何暫停。坐在他身旁的經理則用手捂著嘴巴偷笑。

比賽結束之後,球迷一片批評聲浪,「假球」一詞衝上熱搜榜第一。「李楠」「江蘇男籃最後時刻連續失誤」「蘇州肯帝亞」「江蘇肯帝亞」「上海男籃戰勝江蘇男籃」「CBA」等關鍵詞也都在熱搜榜的前列。

網傳視頻中,觀看比賽的一名上海男子大喊:「作為一個上海球迷都看不下去了,太TM假了,還我五百塊門票。」(點擊觀看視頻

「CBA歷史上史詩級的1分鐘,公開打假球,演都不帶演的!一分鐘連續失誤被打了10:0,主教練李楠穩如泰山,沒有喊任何暫停,這樣的CBA還值得看嗎?中國籃協的內心又是什麼滋味?」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聯賽假球是普遍存在的。當這玩意普遍存在的時候,所謂法不責眾,所謂積重難返,無非如此。而普遍存在的原因也是一目了然:因為真球沒有假球來錢快。很多從事籃球的人愛的並不是籃球,而是錢。籃球是他們獲得錢的手段。」

「這絕對是籃球史上最離譜的假球了。聞所未聞見所未見,太明目張膽。中國籃協發布公告:要求CBA徹查上海男籃和蘇州肯帝亞第三場比賽!姚明坐不住了,絕不姑息!這假球搞這麼明顯,觀眾又不是瞎子。」

「只能說中國籃球的確沒救了,中國足球的今天就是中國籃球的明天。中國足球打假球起碼還演一下,籃球演都懶得演。」

面對輿論強烈質疑,4月15日凌晨1時17分,中國籃球協會發表聲明称,已責成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就本場比賽展開調查,並要求兩家俱樂部書面報告比賽情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