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馬斯克擬成立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據英媒週五(4月14日)報導,特斯拉公司的CEO馬斯克正在成立一家新的人工智能創業公司,以便與近期在該領域風頭正勁的OpenAI公司展開正面競爭。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援引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這位特斯拉、SpaceX和推特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一直在建立一個主要由研究人員和工程師組成的新團隊,並正在與多個投資方進行談判。此外,據報導,他還在從其它頂級人工智能公司招募人員,其中包括由Alphabet擁有的DeepMind公司。

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對《金融時報》透露說:「這件事情是真的,他們都對此感到很興奮。」

報導稱,馬斯克已經獲得了數千個英偉達(Nvidia)公司的GPU處理器。這些處理器是建立大型語言模型(或稱LLM),以便與OpenAI公司GPT展開競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馬斯克在本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證實,他正在為自己的公司購買處理器。

馬斯克說:「現在好像所有的人和他們的狗都在購買GPU。推特和特斯拉當然也在購買GPU。」

根據媒體公司Semafor此前公布的一份報告,馬斯克曾經是OpenAI公司的主要財務支持者,並承諾在多年內投入10億美元。但在OpenAI增加了盈利性業務部門的同時,馬斯克撤出了對這家人工智能公司在財務和運營方面的支持。

在馬斯克與OpenAI公司關係破裂後不久,微軟向該集團投資了10億美元,並在今年早些時候承諾對其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研究,再投資數十億美元。

日前,馬斯克曾公開質疑OpenAI公司推出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做法。在今年3月份,馬斯克曾聯合其它知名公司CEO、專家和研究人員共同簽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立即停止任何比OpenAI的GPT-4更先進的人工智能模型研究,為期6個月。

馬斯克曾表示,人工智能是人類「未來文明的最大風險之一」。

如果這個傳聞——馬斯克的人工智能新公司真的成立,將成為這個已日益擁擠的領域中最新參與者。除了微軟和谷歌之外,亞馬遜也在週四(4月13日)宣布,它正在向生成性人工智能領域進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