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訂徵兵條例 分析:備戰和應對失業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出台新的《徵兵工作條例》,將大學生列為重點徵兵對象,並允許退役軍人再次入伍。在台海局勢升溫,以及俄烏戰爭膠著之際,中共積極備戰,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當局近期修訂了《徵兵工作條例》,5月1日起實施。在近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軍委宣稱,新修訂的《條例》以大學生爲重點徵兵對象,同時,退役軍人可以再次入伍。

現居加拿大的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分析,中共發出積極備戰信號,背後暗藏政治企圖。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就是為了侵略台灣。要打台灣就要徵兵嘛。應屆大學畢業生能夠操作高科技武器,因為傳統的兵員的素質比較低,他很難操作現代的高科技武器。(還有)一個是以前退役的將士,因為他原來有點經驗。」

賴建平認為,中共當局面臨內憂外患,試圖藉戰爭轉移矛盾。

賴建平:「一種呢,就是對台灣進行恫嚇,也有可能它(中共)冒一個大險,發動戰爭,轉嫁矛盾。獨裁者它是不怕(戰爭)死人的,它根本不把人當人,不把生命當生命。」

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週四表示,中共加緊備戰,並將應屆大學生作為重點徵兵對象,另有目的。

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現在要把退伍的軍人也召回去,就是要準備進入戰爭狀態了。同時呢,也要把應屆大學生召進去,並解決中國的大量失業問題。」

秦晉分析,中共可能準備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提供兵援。

秦晉:「全力以赴地支援俄羅斯,因為他(習近平)在訪問俄羅斯的時候,最後所講要引領這個世界大變(局)嘛,那麼是否他準備要和普京一起聯手對抗西方世界?脣亡齒寒,如果俄羅斯沒有了的話,那他馬上就完蛋了。」

秦晉還表示,中共也可能是為發動台海戰爭做準備。

秦晉:「打台灣那他更不容易,也不見得,但是如果真的一旦打起來,不顧一切把世界攪亂,把台灣也打爛了,這種可能也存在,(那將)不(只)是中國人的災難,是世界的災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