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禁航區 台交長:估影響33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中共要在台灣北部設立三天的「禁飛區」,隨後在台灣的抗議下,從三天改為27分鐘,相當可疑。預計將有33架航班會受到影響。疫情解封,出國人潮來來往往,但卻傳出,中共要在台灣北部空域,劃設三天的禁航區,範圍涉及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飛航情報區

而禁航區不只對台灣,甚至對各國航班都有影響,經交通部抗議後,改為27分鐘。

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過我們的管道跟它溝通,就說在一個國際航路上,九條國際航路上做三天的航太活動影響太大,所以我們也做一些溝通。」

交通部估計,如果中共劃設三天,每天恐影響160班,現在改為27分鐘,約影響33航班。

王國材:「福岡飛航情報區已經有溝通了,就在這27分鐘的時間,它會往南飛,脫離原來的航道往南飛,由台北飛航情報區去接福岡飛航情報區,所以這部分晚上九點會發布飛航通報。」

對於外傳中共設禁航區是以「太空掉落物」為由?王國材表示,中共所指的內容不是很清楚,但可能有掉落物在台灣的東北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