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中遠程彈道飛彈 北海道一度發布避難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韓國日本政府指出,朝鮮(北韓)今天(4月13日)上午7點左右,向東海發射了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稍後表示,這枚飛彈沒有落入日本領土。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朝鮮今天7點22分左右,從朝鮮內陸發射了至少一枚,有可能是ICBM等級的彈道飛彈,飛彈以高角度向東發射。我們已經確認發射的彈道飛彈沒有落入我國領土,尚未確認是否落入我國的EEZ內。目前正在分析進一步的細節。」

2023年4月13日,在北海道札幌市,北海道政府官員聚集在一起收集信息,以應對日本緊急警報系統(J-Alert)的警告。(STR/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防衛省則於上午7時26分向北海道周邊為對象緊急發布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時指出,朝鮮可能發射彈道飛彈,呼籲民眾避難,躲在堅固的建築物或地下室。

隨後於上午8時16分,日本政府透過緊急情報網路系統(Em-Net)訂正指出,「今天上午7時55分發出的J-Alert、7時56分的Em-Net通知朝鮮發射的彈道飛彈中,一枚可能落在北海道周邊,但之後確認情報後得知,彈道飛彈沒有落在北海道及其周邊的可能性」。

上午8時19分左右,日本防衛省再宣布,朝鮮發射的彈道飛彈已落下,但沒表示落在何處。

韓國軍方隨後表示,朝鮮今天可能發射一種使用先進固體燃料的「新型」彈道飛彈,這代表朝鮮遭禁的武器計劃可能出現技術突破。

美國則對朝鮮進行「遠程彈道飛彈」試驗強烈譴責,並指控平壤煽動區域緊張局勢。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發聲明表示,「總統(拜登)和他的國家安全團隊正在與我們的盟邦密切合作,評估局勢。」並補充說這次發射「公然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多項決議…有可能破壞該地區的安全局勢」。

華森說:「外交大門並未關閉。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本土以及韓國和日本盟邦的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