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沙塵暴過後 哈爾濱又迎四月飛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多個消息來源向星島確認,解放軍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上將涉嫌所謂的嚴重違法違紀落馬,中央軍委紀委已經完成對其調查,涉案金額巨大,移交軍隊司法系統。劉亞洲曾是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據報,鑒於其影響頗大,軍隊已經展開清理「劉亞洲餘毒」,要求清理其「有害訊息」。再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沙塵暴過後 哈爾濱又迎來四月飛雪

哈爾濱剛剛遭遇沙塵天氣襲擊後,第二天的4月11日下午,又突然下起了大雪,出現「四月飛雪」。

當地民眾:「哈爾濱空中飄著雪,落下來就是雨夾土。」

當天下午,同時出現大風、沙塵和降雪天氣,並迅速降溫,最大風力達6~7級。

洛陽一株牡丹盛開 5名「帶刀侍衛」24小時守護

4月11日,河南洛陽隋唐城遺址植物園內,一株牡丹珍品「銀絲貫頂」盛開,前來觀賞的遊客排起長隊,每輪遊客只能觀賞30秒。5名被戲稱為「帶刀侍衛」的守護,24小時輪流值守。

帶刀侍衛:「一撥30秒。一,二。」

遊客:「為啥這麼珍稀啊?」

帶刀侍衛:「就這麼一株,全國就這一株,全地球上就這一株。別處沒有這東西。」

工作人員介紹,這株珍稀牡丹的花期長達10天左右。

牡丹的高級別安保,引發各地民眾熱議。

少林武僧遭業餘拳手爆打 被質疑沒真功夫

中國的少林寺功夫,常常是武打影視作品的故事背景。4月7日,在廣東東莞商場舉辦的「抖音武林功夫拳王爭霸賽」上,一名少林武僧不敵業餘拳手,被對方多次打倒在地。

視頻顯示,參賽的少林武僧釋永軍對陣業餘拳擊手「武林人阿俊」。釋永軍在擂台上使出各種花拳繡腿,卻遲遲沒能擊中阿俊,反而多次被擊倒在地,最後輸掉比賽。

事件引發熱議。有網友指責釋永軍給少林寺丟臉,也有人質疑他是假和尚。有內行人士透露玄機,若真是真功夫,根本就不會拿到市面上顯擺,還出來搞什麼爭霸,沒有真功夫,那所謂的少林武僧被打翻在地,也是自然。

中共專家稱子女是耐用消費品 輿論譁然

刪減文字中國大陸人口出現負增長,中共想法設法鼓動年輕人生娃。但是,由於住房、教育、醫療、收入、政治環境等壓力,年輕人大多不願意生育。

4月11日,在海口市舉辦的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上,中共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表示,年輕人不生小孩是不對的,還稱「子女是耐用消費品」。

中共經濟專家 陳文玲:「按照貝克爾經濟學家的行為經濟學說,子女也是消費品,子女是長週期的消費品,是可以給你帶來回報的,長久回報的耐用消費品。」

當晚,話題登頂微博熱搜,網友一邊倒地表達憤怒。刪減文字有瀋陽市民李先生4月12日表示,一些為中共站台的所謂「專家」,已經喪失了基本的良知。

瀋陽市民 李先生:「喪失良知的專家,打著專家的旗號,不幹專家的事,喪失基本的做人的常識。」

也有網友評論:「他們看來,年輕人就是行走的消費品!」,「生出來就是小韭菜啦」。

刪減文字各地陸續推出鼓勵生育的政策,甚至發錢,仍難以奏效。

卸磨殺驢?傳中國多地醫院收回抗疫補助

中共病毒疫情仍在中國蔓延,當局卻宣布所謂「取得抗疫決定性勝利」。近日,網傳多地醫院要求醫護人員,退回此前發放的抗疫補助,但拒絕說明原因,被批卸磨殺驢,很多醫護人員都感到寒心,控訴,錢還「沒捂熱」,「這橋也拆得有點太快!」

習家軍各自培植勢力 李強「大祕」進入國務院

中共總理李強的又一名舊部進京升官。4月11日,曾在江蘇省委和上海市委當過李強大祕的康旭平,獲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

值得關注的是,此前,李強擔任江蘇書記時的搭檔、江蘇省長吳政隆,也升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祕書長。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國務院原先是團派把持,現在是習家軍內的李強派掌控。習家軍內各派會分別逐步建立自己勢力,中共內部山頭一旦多了,內鬥加劇就是必然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