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 中加州養蜂業在風雨後待花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近期的春季暴雨和低溫,為中加州蜂農帶來不少麻煩。但風雨過後,百花盛開,養蜂業的前景依然可期。

每年初,多數商業蜂農都會把蜜蜂送到加州,為加州年產值50億美元的杏仁授粉。在這期間,蜜蜂也以花粉為食,維持蜂巢。

加州蜂農Gene Brandi:「通常我們每年都要用杏仁餵養蜂巢(的蜜蜂),但今年我們得餵更多,因為蜜蜂不能飛了。 」「 在2月下旬和3月初的8天半裡,蜜蜂實際上沒怎麼飛行。這讓它們無法為杏仁授粉。」

受風暴和低溫影響,蜜蜂不願離開蜂巢出來採蜜授粉。這讓中加州的蜂農布蘭迪(Gene Brandi)苦惱不已。他不得不花兩倍的成本,買糖漿餵飽蜜蜂。

Gene Brandi:「我們在每個蜂巢蓋的頂部鑽了一個洞,我們可以把糖漿倒進去餵它們。 給它們一加侖糖漿,確保它們不會餓死。」「飼料費漲了,燃料費也漲了。我們的蜂王也比以前更貴。但這是做生意的成本。」

充沛的雨水雖然給蜂農帶來巨大壓力,但也孕育了遍地的花朵,蜜蜂將從中吸收養分,釀製蜂蜜。

今年春天,蜂農布蘭迪計劃讓蜜蜂在沿海地區覓食,製作鼠尾草蜂蜜賣給零售店。

Gene Brandi:「感覺今年會大豐收。 今年應該是蜂蜜大豐收的一年。」

根據加州杏仁委員會,世界上80%的杏仁都來自加州。不過,杏仁業者表示,目前還無法判斷遲來的蜜蜂,會不會影響作物生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