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設禁飛區 3天縮至27分鐘太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中共宣布從本週日(4月16日)起一連三天在台灣北部設立「禁飛區」,但在台灣提出嚴正抗議後,中共將禁飛時間縮短至27分鐘。來看詳情。

中共對台軍演結束後,仍然動作頻頻。週三(12日)又以所謂「衛星發射的載具物體掉落」為由,對台設立了「禁飛區」。

中華民國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次長顏有賢:「中共它所發布的這個禁航區,在16號到18號是屬於公情(公開情報),它主要的內容據我們從公情裡面去看,它是以航太的活動為主。」

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中共所設禁飛區在中華民國航空識別區內,大概距離台灣北面85海里,將影響來往航班近七成。

時事評論員王赫:「三天劃這麼長的時間,這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所以中共這個做法本身就是沒有理由,很霸道的,就是說中共現在很多做法,其實它自己心中也沒底,它知道它這個做法本身推出來影響面很大。它想藉此來測試各方面的反應,來為它以後的行動做一個演練。」

隨後中華民國交通部又發聲明稱,經過嚴正抗議,中共已將其所謂「從事航太活動」的時間,改為16日上午9點30分到57分,從三天壓縮到了27分鐘,顯得相當隨意。

去年8月,中共為了報復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曾在台灣外海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及導彈射擊,並因此設置了多達7個禁航區,受影響空域及航道範圍之廣,令上千次航班受影響,很多航空公司因此改道繞飛。

此次中共宣布設立「禁飛區」的時間點,正值蔡英文會晤麥卡錫之後,令外界猜測這是中共又一次報復和試探行動。

台灣居民 HU FUNG SHANG:「我很擔心,實際上我很擔心。這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一種非常普遍和常見的威脅。」

王赫:「就是中共目前它可能還在醞釀著更多的對台施壓的手段,包括交通,全球交通路線進行干擾破壞。所以目前它是發出這麼一個信號,雖然這次看起來中共退回去了,但是中共的後續手段,這個東西就使人感到很難預測。而且它的後續出台的措施,恐怕就不會像這一次做一個試探性的這麼容易迅速回收。所以後面的形勢可能還是比較嚴峻的。」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